>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宇:以免费换广告模式行不通 将开发平台级产品

2013年05月20日15:19

  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公司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网秦净营收同比增长108%,达到3320万美元;网秦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34.2%,达到290万美元。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得益于安卓手机市场的井喷,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活跃,一大批从事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前景看好。在市场耕耘多年的网秦拥有不少付费用户,截至2013年3月31日,网秦平均单月付费用户帐户数量为920万,去年同期为650万,上一季度为890万,免费+收费增值服务的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但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日愈激烈,特别是规模庞大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移动终端市场时,网秦在细分市场上的优势能保持多久?假如竞争对手采取“免费应用+服务”的策略,网秦又将如何应对?

  网秦公司副总裁李宇对此表示有信心,他认为,首先所有企业级的用户不可能接受免费级的产品,因为涉及到服务承诺的问题,在PC时代如此,移动时代也同样,免费模式在企业界是没有成功的先例。其次,个人消费端也是市场正态分布,大概4%的高端人群,愿意为良好的服务付费,而网秦在业内唯一提供24小时电话客服,并且有数据备份、远程锁定、寻找手机等多种服务,这种免费的产品加收费的服务,实践证明是很符合中国市场的。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时,针对很多移动互联网应用都以全免费获取用户,网秦CEO林宇就认为,这些免费应用很多都是以广告获得收入,而精准广告是以隐私为代价的,这种模式不可能持久。他进而指出20年前,中国人对隐私可能没有概念,但现在隐私权就跟空气和水一样成为必需品。中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安全意识在增强,以免费换广告变现的模式不能持久。

  在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时,网秦COO史文勇透露,除了安全服务以外,网秦还将布局游戏服务、国信灵通、企业端市场,更加的平台化,而不是简单依赖某个业务上。

  在被问及将打造什么样的“平台化”时,网秦CEO林宇透露或是以“声音”为媒介的移动互联网入口级产品。

  公司简介:

  网秦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的核心产品包括“网秦手机杀毒”、“网秦通讯管家”、“网秦手机卫士”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