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保财险拟扩股增资58亿

2013年05月22日03:21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 [人保财险拟扩股增资58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陈婷婷)人保财险近日在港交所披露,该公司将向中国人保集团、战略投资美国国际集团(AIG)等通过扩股形式增发13.48亿股,增发完成后将融资58亿元。

  人保财险此次增发的基准为每持有10股现有股份可获配发1.1股供股股份的比例进行,每股售价为4.3元。目前,人保集团与AIG均做出不撤销认购的承诺。人保集团将出资39.99亿元,悉数认购人保财险配发的约9.3亿股内资股,持股比例仍保持为认购前的69%,由自有资金支付。

  依据人保财险公告,股东认购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改善偿付能力状况。数据显示,去年年底人保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5%,与上一年相比降低9个百分点。不过,这一偿付能力指标仍符合监管二类充足水平(高于150%)。人保财险明确表示,注册资本金将由当前的122.56亿元提升至136.04亿元。德银分析,这很可能考虑到今年财险承保或恶化,认为扩股增资是审慎之举,预计人保财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提高到200%。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人保财险偿付能力仍明显超过150%,大手笔增资补充资本金有些蹊跷。“这次增资很可能是AIG与人保集团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事实上,AIG与人保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合作已久。早在2003年人保财险H股上市时,AIG就购入人保财险在全球发售后发行股本的9.9%,成为人保财险战略投资者。去年人保集团冲击H股时,AIG作为基础投资者投入5亿美元认购人保H股IPO份额,双方还约定成立合资公司,若合资公司在今年5月底前未能获筹建,AIG将可出售人保集团的全部股票。

  据了解,人保集团旗下人保寿险牵头筹备与AIG合资建立销售公司,从事寿险业务、财险业务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目前已开始招兵买马。知情人士透露,人保寿险与AIG合资筹建的销售公司有望5月底正式挂牌。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