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宏盛与山西天然气重组折戟 多公募基金被套

2013年05月22日09:56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陈戈

  5月21日晚,ST宏盛公告称,公司与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在此前ST宏盛与赣州稀土由于时间问题重组未能完成之后,本次重组的失败,对于ST宏盛来说可能因此遭到看空。

  2012年12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此前与赣州稀土 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的重组洽淡,由于时间问题,最终未能完成;同时,公司称拟将截至审计评估基准日拥有的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5%股权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

  公司置出的资产预估值为1.26亿元,而置入资产预估值为32亿元。由于置入资产交易价格存在差价,公司称,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发行不超过4.48亿股股份购买。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定增价格为6.86元/股。

  如果资产置换完成,国新能源将成为*ST宏盛控股股东,使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借壳*ST宏盛登陆资本市场。如果重组完成,*ST宏盛主营业务将变身为天然气输气管输建设等,国新能源还承诺,解决同业竞争。

  但是,对于国新能源借壳的事项,*ST宏盛在公告中称,已在2012年12月17日经山西省国资委预审核批准。

  而在2013年2月,ST宏盛管理层曾表示,山西天然气因其业务类型的客观因素,尤其是土地使用权的办理等,使其在达到上市公司审计、评估及盈利预测等工作的合规性上,仍具有一定的难度与压力。此外,相关股东沟通工作、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进度等均可能对资产重组的时间进度产生重大影响,双方取消交易的风险仍然存在。

  而在2013年4月份,神秘“战略投资者”张金成一度晋升ST宏盛第二大股东,可随后,张金成却在悄无声息中完成了对ST宏盛5%股权的抛售。

  由于对于ST宏盛在一段时间内资产重组的预期,2013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抱团进驻ST宏盛,数据显示,期内6家公募基金共计买入ST宏盛占流通股10.18%的股份。

  因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0年4月9日开始暂停上市。经一系列资产处置并偿还债务后,ST宏盛成为无资产、负债和业务的“净壳”公司。

  ST宏盛自2月8日复牌后,曾自2月18日起连拉9个涨停,最新收于16.01元/股。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