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尚德被申报债权173亿 中行成最大银行债主

2013年05月23日04: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尚德被申报债权173亿 中行成最大银行债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无锡

  昨日(5月22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尚德)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如期举行,协商如何解决拖欠的巨额债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过去两个月内,尚德破产重整管理人小组共计向600多位债权 人发函,通知债权申报,最终有529位债权人申报了债权,共计金额达173.96亿元;其中银行债权12家,共计申报债权金额76.51亿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申报的173.96亿元债权金额,比账面债务高出75亿元。目前已审查完毕的债权仅33.16亿元,其余债权要经过审查后才能确认。

  12家银行申报债权76亿

  在529家申报的债权人中,银行债权人共有12家,共计申报债权金额76.51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是目前尚德最大的银行债权人,该行提供给尚德的未到期长期授信包括:2009年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联合提供的一笔1.985亿美元的1年期授信(约合人民币12.5亿元)、2010年提供的一笔用于购买固定资产的3.58亿元长期授信、2011年提供的一笔27.5亿元的1年半人民币授信。

  贷款总量排在中国银行之后的是国开行。此外,尚德的债权银行还有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

  在昨日的债权人大会上,中国银行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因申报债权金额高达20亿元,经现场债权人表决,该行当选为无锡尚德债权人委员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一份资料显示,中国银行此次申报的普通债权金额为20.44亿元,经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组确认的金额有4.44亿元。此外,该行还申报担保债权为4465万元,经确认的为2444万元。

  此外,农业银行无锡新区支行共计申报债权金额7.1亿元,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报债权金额1亿元,南洋商业银行申报债权金额9765万元,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申报债权金额3581万元,均已确认。

  6月初将完成债权审查

  在昨日的债权人大会上,尚德重整管理人代表杨二观受管理人委托向会议作工作报告。据其介绍,自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后,管理人迅速进场进行清产核资。重整管理人在报请无锡中院批准后,专门聘用无锡国联负责管理无锡尚德在重整期间的营业事务。破产重整小组下一阶段工作,主要是推进应收款的处置。

  对于债权人关心的尚德所欠债务何时返还、如何返还等问题,重整管理小组表示,具体的还款计划将在破产重整方案出具后才能知晓。

  “破产重整本来就没有时间表,但我们会加快处理,同时我们也会尽快解决债权人所提出的何时偿还债务问题。”破产重整小组一位工作人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记者拿到的资料显示,目前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组共受理了529位债权人申报债权,共计金额173.96亿元。截至5月20日,按照审查流程,管理人已经完成审查结论的共300家,确认债权33.16亿元,否决债权1.25亿元。

  “因为一些大额债权人申报债权时间较晚,再加上债权形成情况复杂,部分申报债权未完成审查,管理人将在本次债权人会议之后继续进行核实,应该会在6月初完成债权审查确认工作。”上述重整债权小组工作人员说。

  “对于173.96亿元债权,目前尚德根本无能力偿还这笔巨额债务。”国内一家光伏研究机构负责人评论称。

  作者:查道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