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融余额超2000亿元大关 4个月暴涨一倍

2013年05月24日01: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两融余额超2000亿元大关 4个月暴涨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陈贤丽

  近来融资客在资本市场上刮起一阵旋风,华谊兄弟鹏博士等标的,被市场津津乐道。而这番繁荣的背后,是融资融券业务的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单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的整数大关,创了历史记录。而 且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融资融券余额就暴涨一倍。之所以暴涨,这与融资融券的门槛已降到了 “平民价”10万元有关。

  融资余额高达1888亿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至5月2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2026亿元,首度超过2000亿元。而5月22日,单是融资余额数据就有2013亿元,两市两融余额为2053亿元,而记者发现,这个数据在1月14日时还仅为1003亿元,短短四个多月就接近翻番。

  “这个情况很正常。”南京一家券商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研究的分析师说,国外成熟市场中,两融业务都非常发达,融资量为总市值25%~40%,而从目前A股两融余额2000亿元所对应20万亿元的市值来说,还是小儿科。目前这个新业务基数较小,增长快是肯定的。“人家国外做空都玩了50年了”。

  一直以来,融资融券业务的开闸都被打上加剧做空的标签,但记者发现,两融余额呈现“一边倒”。比如5月22日融资余额高达1888亿元,而融券余额仅为微乎其微的38亿元。由于融资受到热捧,所以出现华谊兄弟、鹏博士等牛股。

  券商:10万资产可融资7万元

  “融资融券为何受到热捧,这与门槛降至"平民价"有关。”广州某券商经纪业务部中层人士告诉记者。

  在《每日经济新闻》曾独家报道《中信证券两融门槛降至10万,创大券商新低》之后,在“老大哥”中信证券的带领下,众多券商纷纷跟风降低门槛,被业内认为两融业务做得“顶呱呱”的海通证券反应迅速,在本报报道后两、三天时间就下发通知,将两融门槛同样降至10万元。最近,不少投资者告诉记者,收到了券商关于两融降低门槛的消息。

  “只要有营业部的负责人作担保,门槛甚至可以更低。”上述中层人士说,“大券商由于净资本高,风险管理好,较早降低门槛。据我所知,目前为止有十来家将(两融)门槛降至10万。”

  以往参与两融业务,至少需要50万元资产,自从监管层将门槛设定权下放,券商纷纷将门槛降低。“两融业务已经日渐成熟,越来越受投资者认可。”上述中层人士说。

  “开户还是比较火爆!”一位券商营业部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人士表示,融资融券越来越受欢迎,此前也有不少机构办理,以及时应变。据其介绍,目前10万元资产大概能融资6万元~7万元,年利率8.6%,时间最长为半年;融券年年利率为10.6%,同样是半年时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