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胸罩论遭围攻 制衣厂老板称房地产才“暴利”(图)

2013年05月24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任志强
资料图 任志强

  中新网5月24日电 素有“任大炮”绰号的任志强,最近的“胸罩论”又激起轩然大波。不仅遭遇网友调侃和“吐槽”,业内人士也发声反驳。

  事件缘起是5月18日,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在2013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 称“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此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网民热议。截至5月24日上午,中新网房产频道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胸罩 房产”发现,相关搜索量达到22.8万条。

  “胸罩论”引发网络热议

  尽管此番言论在微博上被热炒,任志强自己在转发该微博时只是淡淡的表示:“声明:这是冯仑的原创。咱只是转播。”但这并没有阻挡网友们的“吐槽”热情,任志强该条微博有千余条的转发和评论。

  网友“恋荷雨莲”评论说:从来胸罩都是女人穿的,敢情任总也有穿?如果没有,对一个女人说这样的话,是否可以说你在侮辱全部女性。这话带有歧视性质!况且纵观那么多供房的平民百姓,有多少女主人的胸罩是几百的?!为了一套房子,省吃俭用不说,还得被地产大鳄说这等歧视侮辱的话,难怪当今社会世风日下。

  网友“淡定_小姐” 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房地产行业的暴利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胸罩和房产,一个属于消费品,一个属于投资品;二者的功能、定位、价格等因素差别都很大,根本不具备可比性。

  网友“榆清66”认为:这厮胡搅蛮缠,房子和胸罩是一回事吗?严重偷换概念,只谈相对值不谈绝对值,是故意为之吧。“快乐人生2395442781”也称:这有可比性吗?为什么搞房地产的老板总说:搞过房地产就不想搞别的了,如果搞服装、胸罩比搞房地产赚钱,为什么任老板不转行搞胸罩呢?

  更有网友编出任志强“胸罩论”的短信加以调侃,任志强自己也以此为内容发出微博,“谁编的短信?强哥陪女友买胸罩:每平多少钱?店员:精装还是毛坯?强哥:毛坯?店员:本店有毛坯还有期罩!强哥:七兆?按流量卖?店员:期罩就是看图选购,做好再给您!强哥:哦,精装现罩!店员:有号吗?强哥:这也摇号?店员:不仅摇号,戴两年要卖增值部分还得缴20%税,得给您说清楚!强哥:TM卖罩还是卖房?”

  制衣厂老板反驳:怎会比房地产更暴利?

  除了网友们的“吐槽”和抱怨,业内人士也加入反驳任志强的行列。自称比女人更懂内衣的男人广东南海伟业制衣厂老板周伟培就表示强烈反对:“卖一个胸罩现在只能赚1元左右,净利率在5%~6%,怎会比房地产更暴利?”

  而对比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000002.SZ)以及内衣龙头企业安莉芳(01388.HK)的2012年年报发现,万科年赚百亿而安莉芳不足两亿,内衣品牌企业的利润也远不及房地产。

  新京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也称,从经济学意义上讲,商品房并非消费品,而是投资品。任志强拿一般消费品(胸罩)的价格去对比商品房这个属性复杂的投资品,事实上并不具备可比性。

  拿两个不同行业的产品去比价,本身就难以比出高下。例如拿一只鸡蛋与一棵白菜比价格,得出白菜卖出“鸡蛋价”,或鸡蛋卖出“白菜价”,其实没有一点意义,因为这样的比较并不能说明鸡蛋和白菜孰贵孰贱。同理,以一平方米的商品房和“一平方米”的胸罩去比较,也难说明商品房是贵还是贱为什么比较单位是以“平方米”计算,而非以“套数”去计算呢?(中新网房产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