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成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 5公司预增超10倍

2013年05月26日10: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半年行情即将画上句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何进展?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有90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六成公司预喜,5家公司的预增幅度超过10倍;不容忽视的是,预计业绩下降的公司也不少,其中珠海中富的业绩下滑幅度高达5000%。

  据报道,同花顺 统计发现,截至24日,沪深两市共有904家公司发布了关于半年报业绩的预测,其中有563家预告利润增长,占已公布预告公司 的六成,其中120家预增,3家续盈,48家扭亏,392家略增。327家公司预告利润降低,另有14家表示暂时难以准确估计盈亏。

  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7家的利润增长幅度超过100%。比亚迪世荣兆业彩虹精化金鸿能源上峰水泥等5家公司的预增幅度更是超过10 倍,其中,金鸿能源的预计增长最为惊人,预告净利润为14000万元至15000万元、增长幅度为3404.69%至3640.74%。记者从金鸿能源 (原领先科技)一季报看到,由于该公司在去年12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今年资产质量、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今年以来其股价已累计 上涨30.98%。

  这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中,多少有些瑕疵,以比亚迪为例,上半年大幅预增,利润提升高达2358.51%至2973.14%,原因是上半年集团 汽车销量同比有所增加、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及利润的大幅增长、太阳能业务亏损有所收窄、传统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也有较快增长等。不过,这是基于去年同期 巨亏的基础之上,比亚迪公布的2012上半年财报显示,去年上半年比亚迪的营业利润出现了超过7000万元的亏损,而其中太阳能业务亏损近6亿元。

  而在50家发布首亏公告的公司里,珠海中富预计上半年业绩将下滑5463%至4122%,位居首亏公司跌幅的首位,公司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是, 今年二季度饮料市场没有明显好转,虽然二季度营业收入预计比2013年一季度有所上升,不过,预计低于去年二季度。此外,公司业务整合以及人员优化继续, 也将导致成本费用上升。

  在业绩预告续亏的79家公司里,*ST超日牢牢占据亏损第一股的宝座,今年1~6月份预计亏损4.01亿~4.29亿元。此外亏损额度在亿元之上的公司还有辽通化工等6家。记者发现,在这7家亏损大户中,有3家来自主板,另外4家则来自中小板。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