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安饮食2亿增资杜康酒业 延伸产业链

2013年05月28日17:4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事件:西安饮食(000721.SZ)5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意向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2亿元的现金或非货币资产参与杜康酒业增资扩股事项。

  CBN点评:西安饮食称通过对杜康酒业增资扩股可快速进入上游供应行业,在延伸公司 产业链的同时,保障公司上游供应产品稳定,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但从去年年报数据来看,公司前五大供应商采购合计金额在公司年度采购总额中占比不到14%,杜康酒业亦不在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之列,西安饮食此次增资入股品牌白酒企业,或有更多的战略考量。

  资料显示,杜康酒业及其关联企业具备完整的知名品牌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业链,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截至2012年底,杜康酒业总资产3.61亿元,净资产高达3.42亿元,负债率非常低。2012年全年,杜康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实现利润2062万元。白酒行业经过去年以来的一轮调整后,有望在未来再次回到上升通道,西安饮食也有望分享杜康酒业的成长带来的收益。

  西安饮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企业,所属企业大多是历史悠久、地方特色鲜明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但不少老字号企业面临设施落后、设备老化、老城区网点拆迁改造等问题,西安饮食为了提升盈利能力,在巩固主业的同时,也通过出售盘活边缘资产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但从最近三年来看,西安饮食的经营业绩不算理想。其中,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下降1.99%,净利润1394万元,同比下降61%。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41亿元,同比仅微增0.83%,净利润约320万元,同比下降近11%。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饮食早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近日已获核准。根据预案,西安饮食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楼体重建、经营网点翻新改造、后勤升级改造三个项目。募投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后,有利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技术资源优势,巩固公司在餐饮经营领域的地位。

  作者:向秀芳来源第一财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