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年夏季达媒体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沃斯:享受与忍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每年冬季的达沃斯,白雪皑皑,高朋满座。熠熠星光吸引全世界瞩目,派对、论坛轮番上场,总之是一派热闹景象。

  大人物们的达沃斯就是这样的。

  那恐怕是全世界最抢手的派对门票了。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晚上,在冬季达沃斯论坛辛苦了一周的脑力激荡、交易谈 判和政治角力后,一场由硅谷亿万富翁举办、格莱美获奖歌手献唱的派对开始陆续迎来“短名单”上的全球顶尖商业精英们。

  由于名单太短,这场派对于全球99.99%的人来说只是个传说。传说是,现年30多岁的著名硅谷投资人及纳普斯特公司(Napster)联合创始人肖恩·帕克(Sean Parker)出资100万美元举办了这场神秘派对,并与Salesforce.com网站的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k Benioff)及年轻的英国公关奇才伊恩·奥斯本(Ian Osborne)共同主持。达沃斯一个不久前还陈旧不堪的夜总会被派对公司装饰以各种动物标本,包括眼睛能放射出激光束的牛头。

  独立于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议程之外的类似活动和派对已经俨然成为规模日益壮大的“影子达沃斯”。越来越多企业和富商开始乐此不疲,不惜花费巨额资金和牺牲一些官方活动。

  今年的冬季达沃斯为这个仅有11000个居民的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带来了2500名来自政府、商业、体育、IT、娱乐等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

  “达沃斯有点儿像闪电约会。”身家25亿美元的富豪尼古拉斯、伯格鲁恩(Nicolas Berggru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调侃道。没错,在摩根大通的一场招待会上,你很容易就可以和华尔街明星们聊上几句,无论对方是掌柜的传奇人物杰米·戴蒙(Jamie Dimon)还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但转过身后他们很可能就不记得你。

  行文至此,你恐怕已经被大人物的名字绕得晕头转向了。那么大人物的故事到此为止,是时候让小人物登场了。

  同样是在那个星期五晚上,仍是在达沃斯。在多天奔波采访、听会赶稿,傍晚采访结束时在雪地上狠狠摔了一跤后,饥肠辘辘的我拖着拉杆箱从会场坐穿梭巴士到达克洛斯特斯镇(Klosters)最后第二站的时候已是晚上10点,我相信即将搬入的第四家酒店应该就在附近。同车的来自半岛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准备下车,车上还有一位要到终点站的女士,我赶紧将手里的预订单给司机看,问他该怎么走。可他根本没听说过这个名字生僻的酒店……

  事实上,“小人物”们的达沃斯通常是从经济舱飞机和二等座火车开始的,他们被安排住在离达沃斯镇半小时左右车程的克洛斯特斯镇,时不时总能听到头顶载着“大人物”的私人直升机盘旋而过。

  司机立刻拿起对讲机,咨询这家酒店的具体位置,并拿出自己的手机用地图帮我定位地址。那两位已经站在自己酒店门口的半岛电视台记者也等着不进去,他们说怕我一个人会迷路,要等司机确认后才走。

  所幸司机终于确定了酒店的位置,的确离这站不远,但很难找。他让我先上车,说送完车上另一位女士后可以送我到我的酒店门口。事实上,他不仅送我到那里,还开着车教我认清明早如何步行找到最近穿梭巴士站的路线。当车停下,我连声道谢说再见时,他说:“你先进去和酒店确认一下,万一不对你还可以出来,我们再想办法,没问题的话你就别出来了。我在这儿再等你五分钟。”

  在浑身酸痛、心情低落地颠沛流离了数天后,飘荡在克洛斯特斯冰天雪地中的这样一番话,于我而言是何等的感动。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光芒,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温情。不仅达沃斯,世界原本不就是如此吗?

  作者:严婷来源《陆家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5/2740511.html report 2324 每年冬季的达沃斯,白雪皑皑,高朋满座。熠熠星光吸引全世界瞩目,派对、论坛轮番上场,总之是一派热闹景象。大人物们的达沃斯就是这样的。那恐怕是全世界最抢手的派对门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