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风格转换未畅 蓝筹崛起仍需资金面配合

2013年05月30日04:1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周二带动股指大幅反弹之后,蓝筹股崛起的态势在周三未能持续,沪深两市股指反而在特斯拉电动车概念刺激下的汽车、锂电池等板块领涨之下才勉强守住了周二的涨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仅报收2324.02点,上涨2.70点;深成指报收9404.40点,下跌37.29点。

  随着权重股的 集体回落,创业板指数昨日也出现止跌回升,全天上涨6.96点,涨幅为0.66%。此前市场热议的风格转换再度遇阻,并未出现权重股持续上行的现象。但市场人士对于风格转化的争论并未停止。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之前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主板指数运行疲弱,而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上涨凌厉,但5月28日市场出现了风格转换,主板指数上涨,金融地产领涨;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下跌,传媒、电子等相关板块跌幅较大。这种风格转换能否成功?有难度,由于5月份只是小级别的反弹,目前再做转换无论时间上,还是点位上均有点晚,除非反弹的级别能够升级。

  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板块对资金的要求高,成功转换的基本条件是资金的持续流入,要么是增量资金流入(技术上可以观察到买入力量的明显增长),要么是存量资金持续转向(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持续的跷跷板效应),仅从5 月28日一天的情况还看不出来。未来需要重点关注主板与创业板指的跷跷板效应能否持续,显示存量资金腾挪决心;以及金融地产能否持续领涨,若出现板块快速轮动,那么转换成功的可能性较小。总体上看,指数再度尝试上冲,目前看,后续空间有限,时间限定在本周,风格转换能否成功存在疑问。

  而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田渭东等则认为,市场风格再次转换概率较大。首先,优先股的改革预期,将提升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如果将大小非限售的股份转化为优先股,可以缓解市场减持压力。另一方面,优先股可以缓解国有控股和市场化之间的矛盾。

  目前市场中银行股板块,普遍具有高分红、低市盈率的特征。近期人民币升值加速,国际热钱流入国内的迹象明显,从货币派生的角度来看,要吃利差及汇率升值双重收益,银行股最终将是最好的持有标的。前期国际大投行撰文说中国潜在的债务风险非常大,这也导致国内外众多投资者对国内股票市场没有信心。其实,他们夸大了中国债务率,夸大了银行呆坏账率的风险。总之,国内银行业风险尚可控制,红息回报率极高,贷款坏账率全球基本最低,A股市场风格转换正当时。

  作者:张志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