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贾跃亭质押八成股票炒高股价为套现?

2013年05月30日14:26
来源:财经网
  乐视网“奇特”的信息发布方式以及股价一路高涨背后,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董事长兼控股股东贾跃亭手中持有的股票,近八成被质押出去,用途是“用于个人投资”凑巧的是,这批股票即将在两个多月后迎来解禁。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于2010年8月12日登陆创业板, 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一股独大持有的股份总数为1.96亿股,占总股本的46.82%。到今年的8月12日,上述股份将届满三年锁定期迎来解禁。不过还没等到解禁,贾跃亭已找到股权变现的另一条途径“股票质押贷款”。

  今年3月8日,乐视网发布了第一份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公告:“贾跃亭先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1360000 股质押给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用于个人投资。”而此时,乐视网估计从13.91元的底部一路反弹到26元,涨幅接近1倍。此后,随着股价一路上涨,在不足三个月时间里,乐视网陆续发布5份控股股东质押贷款方面的公告。5月16日发布最近一次质押公告时,其股价已经攀升到42.5元的新台阶。至此,贾跃亭累计质押股份数已达 1.52亿股,占贾跃亭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7.61%,占公司总股本的 36.34%。

  “一般来说,大股东股票大量质押,对股价诉求会比较强烈。”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而上海一位信托界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正常大盘流通股根据质地不同,质押贷款比例在五到七成之间,而创业板股票业内贷款比例基本在四成左右。”上述人士还表示,一般贷款机构也会对质押股票设定警戒线,“股价触及警戒线会要求追加质押股票数量或者现金等抵押物”。(吴海飞)

  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