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好新能源整合前景 巴菲特购美百年电厂

2013年05月31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思伟
原标题 [看好新能源整合前景 巴菲特购美百年电厂]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日前发表声明:将以56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设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电力与天然气供应商NV Energy。这是该公司近年又一大手笔并购买。

  据悉,中美能源此次收购价为每股23.75美元,较5月29日NV Energy收盘价高23%;包含承担债务,中美能源对NV Energy的估值约为101亿美元。消息公布,NV Energy的股价随即出现大涨。

  将整合新能源领域

  NV Energy是美国内华达州的主要发电企业,有超过100年的历史,目前为内华达州约240万的用户服务。此次收购完成后中美能源持有资产将达到660亿美元左右,面向840万客户提供电力和天然气服务。

  有消息显示,NV Energy正在从传统的煤炭发电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转变。公司未来会逐步淘汰陈旧的煤炭发电设备,成立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厂。

  合并声明也显示,NV Energy在合并后将获得中美能源在可再生能源的专业知识并将其整合在其未来的新能源发展图景中,以进一步达到内华达州的相关政策规定。美国内华达州是可再生能源政策最为积极的州,相关政策规定, 2013年内华达州的公用事业企业需要有1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天然气发电料成重点

  不过,从短期看,NV Energy最有可能获得发展的是其的天然气发电领域。

  环保压力的日益显现使得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天然气在许多方面优势明显。在发电成本方面,我国的天然气平均发电成本为0.4-0.5元/kwh,基本和火电持平,但天然气平均营业利润率为10%,是火电的5倍;在燃料运输方面,由于天然气是通过管道运输,成本很低,而火力发电需要大量的煤炭运输,每百万千瓦时的燃煤需求量为350万吨,成本很高。在环境保护方面,天然气的污染物排放很少,其中碳排放量为400-500g/kwh,是火力发电的一半,硫化物平均排放量为7500mg/kwh,而火力发电为16000 mg/kwh,粉尘颗粒平均排放量为5 mg/kwh,而火力发电为340mg/kwh。

  因而在新能源领域中,天然气是最有可能接过传统发电大旗的,在全球范围都是一样。

  国内也正处推广期

  在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全国天然气发电装机达6000万千瓦,而这数值在去年为3000多万千瓦,未来增长空间巨大。目前国内建设天然气电站的造价一般在3000元/千瓦左右,如果以6000万千瓦的目标计算,未来5年国内天然气发电的投资规模将近2000亿元。目前国内天然气发电机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联合循环燃气轮机,一种是燃气内燃机。燃气轮机功率比较大,主要用在大、中型电站;燃气内燃机功率比较小,主要用在小型的分布式电站。由于天然气发电机组运行安全方便,成本效益高,排放污染低,因此未来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国内主流的1万千瓦燃气机组报价为500万-600万元,因此6000万千瓦装机将带来300多亿的设备市场空间,未来天然气发电站建设规模化也会带动新增燃气轮机余热锅炉市场需求,预计2015年余热锅炉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50亿元左右,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