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行至关键处 关注500天均线

2013年06月03日14:3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周通过不断的努力,沪指终于完成了笔者的“股市梦”,5月份在日线图上收出了第三组日线5连阳,这让许多投资者欢欣鼓舞。5月份的三组日线5连阳组合意义非凡,它们分别肩负着不同的使命。

  五月初的第一个日线5连阳组合,预示着沪指努力摆脱蛇年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走出低谷。第二组发生在五月中旬,在这个过程中沪指回补了3月底留下的跳空缺口,迈出了回稳的步伐。而这第三组出现在月底,则是沪指发出了减少与其他指数涨幅落差的信号,开启迎头赶上之旅。

  所以,通过这次的案例,或许对于“底部3连阳反抽的概率更大,底部5连阳反弹的概率更大”这一命题,多了一次成功的佐证。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特别是在连续的下跌行情之后,我们一旦再次在底部看到5连阳组合,或许多头就可以兴奋起来。

  从眼前的盘口来看,市场确实如我们前期判断的一样,在演绎着周线上的回稳行情。在连续上攻之后,就短期而言,虽然仍将面临2330—2362点间密集成交区处,但沪指离前期我们所指的目标500天均线越来越近了。

  实际上,500天均线本质上就是两年线,它曾经在沪指日线图上起到过两次较大的反压作用。第一次是在2009年7月底8月初的时候,在它的反压作用下,沪指在冲越3478点后出现了一路漫漫的阴跌之旅,延续了近4年的熊市。第二次是在今年的春节前后,在它的反压下,沪指在2444点止步不前,展开了蛇年的下跌之旅。

  目前,该均线就在2338点处,它与前期的密集成交区2330—2362点同时对沪指产生反压作用。所以,短期沪指在这里整固也在情理之中。目前沪指又走到了关键之处,如果沪指在20天均线处能获得有效支撑的话,那么未来突破500天均线和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只是时间的问题。

  由于上周末是沪指的日线、周线、月线的三线合一的收盘指数,所以尤为珍贵。虽然当日有些回吐,但沪指还是拉出了周线5连阳,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月线三连阴之后,5月份沪指也收出了5.63%的月涨幅,回收了前期的一根半月线。

  经过多头的不懈努力,终于使得沪指扭转了蛇年以来的下跌趋势。5月份上涨5.63%的月涨幅,在全球市场中位居首位。另外,全球5月份累积涨幅位居第二至周四的分别是:德国DAX月上涨5.5%、纳斯达克月上涨3.82%、荷兰AEX月上涨3.41%。表现较差的分别是澳洲综合月下跌5.1%,巴西月下跌4.49%,还有日本股市在5月下旬出现了大幅震荡。

  与此同时,我们的创业板指数5月份上涨20%,至今已是月线6连阳,仅仅2013年前5月就已经上涨了50%。虽然这些成绩十分骄人,但与其他国家连续几年的牛市相比较,我们的股市还是任重而道远,需要长期的治理和努力才能得以彻底修复。

  上周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多数指数有所回升,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显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

  反观前期公布的5月份汇丰PMI指数,预览值只有49.6创出7个月新低来看,这应该是一个意外惊喜。这显示宏观经济正在复苏中,大中企业感受更为明显。整体来看,当前经济运行处在转型、调整阶段,经济增长的基础和条件还需进一步巩固。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也会做出积极的反应。

  最后,笔者看见近期很多限售部分都有解禁的意向,在此建议国内的PE们和企业家多学习世界上最为励志的创业家艾伦·马斯克。在他年仅20岁的时候,他与合伙人创立了互联网公司,并成功开发Zip2及在线付款解决方案PayPal。

  在他赚得第一桶金后,毅然决然地将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新的领域中。如今他正在经营着三家公司,分别是电动汽车Tesla、外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光伏发电公司SolarCity。面对这位创业家,在2012年Tesla还是亏损的背景下,市场在前期还是给予了100美元的股价定位。

  这是一位英俊、有梦想、永远引领科技潮流的探索型创业家,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成为他的粉丝和拥护者。真心地希望中国也能出现这样的创业者,让我们的股市梦更为美好。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