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添富美丽30王栩:立足选股 挖掘中国的“美丽30”

2013年06月03日15:42
来源:财经网
  在今年的震荡、分化的复杂行情中,汇添富旗下股基凭借强大的选股能力,不断逆市上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汇添富旗下10只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1.27%,在70家基金公司中跻身前3,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43%。同时过往经验证明,无论牛市熊市,汇添富基金均能不断挖掘和发现出一批能够获得长期高额绝对收益的牛股。近期,汇添富基金又一力作采用集中投资策略的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正在发行。据悉,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汇添富的选股优势,采用“个股精选+集中持有”的投资策略,以挖掘经济转型中的优质成长企业。

  关于经济转型时期的选股投资策略,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王栩。在王栩看来,如果选股策略能在过去十年成功穿越周期,源源不断地为投资者贡献超额收益,那么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入,这一策略在随之而来的经济弱周期格局中无疑将会更成功。基于这种思考,汇添富美丽30将会是一只契合的转型期A股投资理念的“选股型基金”。

  直面选股时代

  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走势,可以发现指数表现相当平淡,但是不少赚钱效应巨大的成长股则赚足了眼球,这样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在创业板突破1000点后达到了高潮。对此,王栩表示,这正是优质企业估值溢价提升的表现,体现出经济转型期间A股投资策略的变化,而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深入,不同企业之间的盈利增速和估值分化还将进一步加剧。

  “经济转型期的经济增速中枢将会不断下移,大多数行业将告别高速增长阶段,企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未来不仅将有一大批优质成长企业崛起,也将有许多企业被淘汰,这不仅意味着经济转型期将孕育出一大批值得长期持有的牛股,也意味着目前的个股分化行情将成为常态,自下而上的选股将成为未来的主流。”王栩表示。基于这样的判断,汇添富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了汇添富美丽30股票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汇添富基金的选股优势,采用“个股精选+集中持有”的投资策略,以挖掘经济转型中的优质成长企业,投资于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前30只股票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选股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情,而这却是王栩以及整个汇添富投资团队的拿手好戏。汇添富强大的选股能力背后是对公司成长速度和轨迹的前瞻认识,这种认识必须借由长期的持续跟踪和高质量研究才能获得,而汇添富基金通过不断的去伪存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行业及公司资源。汇添富美丽30精心选股、集中投资的特点将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充分发挥其过去数年在个股挖掘上的积累。

  王栩表示,个股精选策略也非常符合经济转型期的股市投资逻辑,“当前中国所处的经济阶段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非常类似,这个时期美国经济增速中枢下降,却孕育了大名鼎鼎的漂亮50。在1971-2001这30年间,道琼斯指数的累计收益为661.23%,而同期漂亮50的平均累计收益则高达1644.94%。而当前中国也处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期,属于A股的"美丽30"时代正在来临。”

  “选股专家”选股至上

  WIND数据则显示,成立以来至今,王栩管理的另外一只产品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实现了426.5%的投资收益,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74.29%及偏股混合型基金293.67%的涨幅。2012年初到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实现了21.4%的收益,在同类137只基金中排名第10,并多次获得权威奖项。

  王栩表示,长期制胜的秘笈无它,唯有选股。“我们一贯的投资思路是:在基金整个投资组合中,有大部分仓位会长期配置在那些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上,除非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或其影响因素发生变化,这类配置一般不轻易改变,其他仓位则根据市场发展脉络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王栩说,“这个思路也是汇添富基金一直所倡导的,而公司投研团队最突出的优势,也恰恰体现在对具备持续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的精准挖掘上。”

  王栩最大的特点之一,是他的定力和耐心。在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大量实地调研等多种手段,并结合核心竞争力、成长性和估值进行综合研判后,王栩往往能找到一批符合要求的优质企业,并在相当长时间内都潜伏在该股中,直至“瓜熟蒂落”。这一点,细心的投资者可以从他的历年持仓中窥得全貌。

  王栩还特别强调,公司研究团队的支持是自己能够精选出优质个股的坚定后盾。他告诉记者,汇添富的特长就是精准挖掘个股,而这背后则是公司投研团队的高度稳定。“只有拥有稳定的投研团队,才能真正实现对优质企业的持续追踪。在其他公司,可能研究员只负责找出他自己负责行业的好公司,但是我们公司对行业研究员的要求是要成为一个行业基金经理,他不但要知道行业内哪些公司好,还要知道所有的公司,乃至整个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对整个行业都有一个预判分析的能力。”王栩说,“这个投研平台能够给我们强大的支持,使得我们的业绩不是单纯的依靠基金经理个人表现,虽然个人发挥也很重要,但是稳定优秀的中后台支持是不可或缺的基础。再就是对投资理念的坚持和对市场环境的前瞻把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