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成基金刘波:量化投资更有助于理性判断

2013年06月03日16:35
来源:财经网
  素有资金风向标之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周迎来10.24亿份净申购,创今年最大单周净申购量。这只是近年指数基金大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国内跨国、黄金、杠杆、分级等新型ETF产品的逐步推出,被动式主题投资以及ETF指数基金等代表了目前国际主流投资方式的量化投资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刘波表示,量化投资即使用数量化的方式寻找定价偏差,构建投资组合,并达到盈利目标。“它之所以能够有较大发展。我认为主要是因为量化投资在解决复杂问题的时候,会让我们更理性地做出判断。”“量化投资更适合精确打击,它不仅仅给出买卖信号,还构建了一个系统,包括合理的资金分配和止盈止损原则,以及更大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和市场的套利机会等等。随着衍生品的越来越多,投资 者类型也越来越丰富,量化投资的使用范围会越来越广。不过目前阶段,量化投资更适合做指数增强型基金,增强的来源可以是Alpha收益,也可以是Beta收益。Alpha收益可以来自配对交易、个股事件套利、行业权重偏离、多因子等。Beta收益可以来自仓位管理、股指期货套保套利策略,以及程序化交易等。”刘波称。刘波管理?! 拇蟪芍兄诘叵阎甘?/SPAN>金是一只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式指数基金,因为被动指数基金紧密跟踪指数的特征,所以风险收益差异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刘波认为,用量化研究的成果管理大成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基金会有助于尽可能缩小跟踪误差,更好为投资者服务。比如,当有申购赎回操作的时候,大成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基金就可以运用量化模型进行日内择时,努力打败T日VWAP(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