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股又遇炒作

2013年06月04日11:45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神舟十号”概念影响,航天科技(000901.SZ)昨日大涨8.34%,报收16.37元/股,近一个月累计上涨50%,公司市盈率高达132倍。受此影响的还有卫星发射概念股北方导航(600435.SH)和中国卫星(600118.SH),昨日股价分别上涨7.29%和6.85%。同时,整个军工股板块逆势上 涨近2%,涨幅居首。

  对此,深圳一家私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军工股本身就是靠炒作,如果按照理论严格论证,给军工配套设备的公司,产品利润不准超过5%,这样的话,军工股应该没人碰才对,但是事实证明,军工股一直不停地被投资者炒作资产注入概念,每波炒作,都有人跟从。

  北京一家私募称,其他军工股他不了解,但是航天科技的资产证券化步伐太慢,所有资产注入的传闻都停留在传闻的阶段,而且公司质地一般,目前的概念能否讲出故事来没法判断。航天科技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军品、汽车电子、能源设备等。2012年利润总额5134万元,同比下降42%,每股收益为0.1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99%。公司的航天产品以军工配套为主,受下游需求的周期变化影响,此项业务实现收入3.87亿元,同比下降9.3%,销售利润率下降3.1个百分点。只有电力设备业务发展势头较好,配电柜产品签订多个地铁合同,在轨道交通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该板块实现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27%,不过由于竞争加大,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环保产品发展潜力较大,实现收入7807万元,同比下降17.8%,毛利率基本持平。

  从行业看,军工股估值严重偏高,不过目前有些机构喜欢炒作概念。就航天科技而言,多家分析师在公司估值已经非常高的情况下,再次给予推荐评级。

  作者:刘宝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