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撤离苹果概念股 顺络电子遭股东减持跌停

2013年06月05日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畅
原标题 [资金撤离苹果概念股 顺络电子遭股东减持跌停]
  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无疑是昨天暴跌的急先锋。涨多了就会跌,更何况股东的减持令人绝望,有统计显示,近期大牛股几乎都有股东们减持或者再融资的动作,华谊兄弟(300027)股东马云、控股股东王忠磊等都在大笔减持公司股份,昨天几近跌停;而前一段时间炒作热闹的苹果概念股顺络电子 (002138),也是由于股东减持800万股,昨天被牢牢按在跌停板,成交放大至上市以来的最大天量。

  顺络电子一直被称为苹果概念股,公司通过与移动芯片厂商深入合作,打开中高端智能终端市场。公司与高通、博通、联发科、Marvell等全球最大的手机、平板核心芯片厂商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已成为这些企业芯片方案中片式电感指定供应商。券商对该公司评价很高,有分析称,这意味着公司有望由华为、中兴等国内客户向海外一线终端客户拓展,将享受中高端产品带来的优质订单增长。去年顺络电子和清华大学共同完成的低温共烧陶瓷关键材料、工艺技术及器件设计入围工信部第十二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项目,成为A股唯一入围公司。有券商甚至判断,公司将超越日本厂商,成为全球元器件龙头。

  顺络电子此轮行情是跟随科技成长股的炒作而大幅上涨的,从去年12月4日至今年5月20日的相对高点,股价涨幅高达90%以上。而昨天杀跌最凶猛的恰恰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文化传媒、电子元件、电子信息等行业板块,顺络电子所在的电子元件行业板块,昨天整体大跌2.56%,资金大举流出11.44亿元,在全市场中均排名第三位。

  板块整体走弱仅仅是一个方面,控股股东的减持可能更是令市场资金失望的原因。昨天午间,顺络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金倡投资有限公司的减持股份通知,金倡投资于6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8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此番公告,让公司股价从开盘时的平开,到午盘前突然降至跌停位置,午后就再无回天之力。

  昨天该股交易龙虎榜显示,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进入买卖的前五名。其中,处于“买一”的机构席位买入2350.6万元;“卖三”、“卖四”、“卖五”也都是机构席位,累计卖出4000万元;作为卖出方首位的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营业部大手笔卖出1亿元。仅此一家营业部的卖出额就占总成交额的29.80%,由此可见该股的做空动能相当强劲。

  作者:刘畅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