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食品饮料:行业面临事件性利好 荐4股

2013年06月06日13: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周白酒股略作调整、食品股上涨,行业重大事件发生较多,双汇借集团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消息传来大涨,我们重点推荐的伊利也表现不错。我们维持判断白酒板块单边下跌的行情已经结束,估值优势已能够消化有限的盈利预期下调,食品方面继续重点推荐稳健向上的龙头公司伊利股份

  行业周观点白酒:茅台渠道库存减少,五粮液开始控量,近期批发价开始企稳。我们维持判断板块单边下跌的行情已经结束,估值优势已能够消化有限的盈利预期下调。预计3季度库存轮动将由清社会库存转到清渠道库存,这个时间虽会延续半年,但整体已过最困难期。我们判断高端酒的低点在今年,但区域酒的低点应在明后年。估计6-9月有反弹机会,催化剂第一步来自批价企稳,第二步来自旺季前终端备货,不利因素则是业绩增速环比仍处于下降期。

  行业周观点食品业:继续重点推荐稳健向上的龙头公司伊利股份,建议忽略短期业绩波动,把握中期投资逻辑,上半年业绩增速预计40%以上;贝因美在奶粉限购政策和伊利汞超标事件中获益,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速45-50%,我们认为可以投资。继续推荐双汇发展,成本低位,势头向好,预计中报增速也在40%以上。关注承德露露核桃露的进展。

  本周股票走势:白酒下跌、食品上涨。经过前期白酒由茅台带领的一波反弹后,整体板块略作调整。食品类公司中,双汇借集团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消息传来大涨,我们重点推荐的伊利也表现不错。

  本周上市公司公告:本周上市公司公告中较为重要的有:伊利股份调整期权计划行权价格;双塔食品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上海梅林大非减持;星湖科技拟公开转让房地产子公司股权;洋河股份关于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报告书。

  本周行业信息:本周行业重大事件发生较多,主要行业面消息有:啤酒大战:想停,停不下;白酒利润负增长高端白酒滞销转向中端市场;双汇国际控股收购SmithfieldFoods;传正大集团和JBS可能竞购史密斯菲尔德;国务院:按药品监管婴幼儿奶粉提高产业集中度;蒙牛常温酸牛奶“纯甄”新品上市启动举行。具体信息及点评请见正文。

  本周上市公司情况跟踪及调研:本周我们参加了古井贡酒股东大会;调研了梅花集团

  本周报告:《双汇发展(000895)-公司经营继续向好,集团并购国际龙头》2013/5/30(招商证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