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化腾:微信不会收费 将与运营商合作(图)

2013年06月07日04:5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马化腾:微信不会收费 将与运营商合作(图)]
马化腾 周少杰/摄
马化腾 周少杰/摄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备受关注的微信“收费”问题终于有了明确答案。昨日,马化腾在首届广东省全国名牌颁奖典礼上表态,微信不会收费。他还透露,腾讯正与多家运营商探讨互惠互利的长远合作,不久之后公众将看到这些成果。

  今年3月份,有报道称微信即将收费。一些报道称,微信的发展已经妨碍了运营商的利益,所以国内三大运营商已与腾讯就如何收费问题展开谈判。随后不久,腾讯对收费的传言予以否认。

  腾讯称,公司的目标是跟运营商共赢,一起在无线互联网时代提供更多的增值业务给用户,有很多独特的增值内容和服务,可以为运营商提高用户的忠诚度和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

  “新一代的信息产品是一个合作供应的关系,虽然短期内有替代和冲突,在老的传统的方式转变的时候,双方的合作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这是一个大趋势。”马化腾表示,目前已经和广东某运营商达成合作,解决微信技术层面问题,同时,公司正在与更多的运营商探讨长远合作,不久之后将有成果。

  据了解,目前微信在海外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在印尼、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市场下载量排名第一。全球最大的广告集团WWP最新品牌排行榜中,腾讯排名首次超过Facebook,位列全球第二十一位,跻身十大增长领先品牌。

  “微信的国际化,乃至通讯、社区的国际化,都是大有可为的。”马化腾认为,腾讯是集中互联网服务的综合体,最强的地方在即时通讯和网络社区,尤其在移动互联网兴起之后,这两方面的需求更加强劲,腾讯将继续深耕通讯和社区,并基于此拓展网络媒体其他方面。

  对于腾讯的未来,马化腾也有一番独到的见解。他说:“互联网行业变化很快,不进则退,如果在半年之内,对趋势有一个错误的判断,将有可能全盘皆输。因而,我们始终抱着敬畏之心。虽然现在公司的员工多了,是个大公司了,但腾讯的思考和行动仍要像个小公司一样,只有抱着兢兢业业的态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周少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