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 本周信托发行量微增2.44% 平均募集1.7亿元

2013年06月07日1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俊岭)节前一周,信托产品发行量和成立量均波澜不惊。其中发行量环比微增2.44%,平均募资规模为1.7亿元,信托产品成立数量降22.95%,平均募资规模为1.43亿元。

  本周(6月1日至6月7日)共有2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4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量环比增长1款,增幅为2.44%。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70亿元,环比下降0.84亿元,降幅为33.22%。按平均规模测算,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71.31亿元,环比下降32.93亿元,降幅为31.59%。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是外贸发行的“天业锦虹-信托计划类FOT基金”,募集规模为6.00亿元,这是一款金融领域的权益投资类产品。

  从期限上看,本周有36款新发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30.50个月,环比延长4.55个月。其中,12个月期产品7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8.75%,环比下降0.63个百分点;18个月期产品2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为8.40%,环比下降0.60个百分点;24个月期产品23款,最高预期收益率9.66%,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30个月期产品1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为10.60%,环比上涨1.20个百分点。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6款,居首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领域产品各发行了6款;金融领域产品发行了5款;证券投资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7款。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4款,居首位;权益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0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6款。

  在信托产品成立情况方面,本周共有22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下降14款,降幅为22.95%。平均成立规模为1.43亿元,环比下降1.80亿元,降幅为55.74%。按平均规模测算,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67.33亿元,环比下降48.63亿元,降幅为41.93%。

  其中,金谷信托成立的“苏宁电器集团流动资金贷款信托计划(一期)”募集资金规模最大,达到10.77亿元,这是一款工商企业领域贷款运用类产品。

  本周共有17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8.94个月,环比延长0.46个月。本周共有10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04%,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2款,居首位;金融和证券投资领域产品各成立了8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6款;基础设施领域产品成立了2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1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2款;权益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类产品各成立了1款;其他类产品成立了11款。

  信托产品到期情况方面,本周共有27家公司的49款信托产品到期清算。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21款,基础设施领域产品7款,房地产领域产品5款,证券投资和金融领域产品各4款,商品领域产品1款,其他领域产品7款。

  作者:陈俊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