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威硅业贷款逾期 银行催债担保方岷江水电

2013年06月08日15:31
来源:经济观察网
  岷江水电5日公告称,该公司出资1.32亿元、占股14%的天威硅业,在6月3日仍未偿还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下称“进出口银行”)的1.45亿元贷款。进出口银行要求岷江水电15日内在《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责任范围内代偿相关的贷款本金、利息(含罚息)和逾期可能导致的其他相 关费用。若到期未履行上述义务,进出口银行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确保合同的履行。

  已停产一年半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威硅业”)因为拖欠银行贷款逾期不还,作为其三股东之一的岷江水电(600131.SH)也被拖累。由于涉及的担保数额较大,天威硅业已经成为岷江水电一个“甩不掉的包袱”。

  天威硅业2008 年11月与进出口银行签订了金额为10亿元的设备进口贷款,截至今年6月5日,该笔贷款本金还有2.65亿元未偿还,其中1.45亿元于5月31日到期,剩余的1.2亿于11月30日到期。

  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9月,其中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35%;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51%,岷江水电占比14%。天威硅业于2008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的多晶硅项目总投资约为27亿元,其中由三方股东按照比例直接出资9.45亿元,剩余资金17.55亿元由三方股东按照出资比例提供担保向银行融资。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岷江水电通过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兵器装备集团财务公司等为天威硅业担保1.08亿贷款,占公司净资产比例约1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