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兴国家央行出招捍汇价 印尼加息买债止血

2013年06月13日08:0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新兴国家央行出招捍汇价 印尼加息买债止血]
新兴货币风暴逼近,新兴国央行开始出招迎战。印尼盾近日急挫,除了靠消耗美元储备稳汇价外,印尼央行昨天突然宣布上调隔夜存款利率四分之一厘,称是为稳定货币汇价,以应付印尼盾的贬值压力,同时将于二手市场购入国债以控制印尼盾跌势。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继周二市场消息称印度央行入市干预卢比跌势后,昨天印尼央行亦正式宣告出招,即日起上调隔夜存款利率(Fasbi)四分之一厘,至4.25 厘,是去年8 月以来首次,希望可借此稳住汇价。隔夜存款利率即商业银行在央行存款时取得的利率,是印尼银行同业拆借的利率下限,上调利率有助收紧银根,减少印尼盾承受的沽压。

  央行隔夜存款利率上调1/4 厘

  央行出招刺激印尼盾一个月远期合约回稳,由约每美元兑10,400 的近四年低位,回升至昨天的10,100 水平,相较现货价的9861,差价由超过5%收窄至3%以下,预示投资者押注印尼盾跌势将会喘定。印尼股市亦告反弹,收市升近2%,但昨天仍有2 亿美元撤出印尼股市。

  去年8 月印尼盾一度急跌后,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利率,最终纾缓汇价跌势。去年印尼盾是兑美元表现最差的亚洲新兴货币,全年累积跌幅达6%。除了加息外,印尼央行亦宣布会在二手市场买债,遏止债息进一步飈升。印尼央行将在今天议息,分析相信央行为避免影响经济表现,将不会透过加息稳定汇价,预期基准息率将保持在5.75 厘不变。数据显示,上月印尼外汇储备减少23 亿美元,至1050 亿美元,而印尼盾自上月开始急跌,经济师相信,印尼央行已开始消耗美元储备,纾缓印尼盾的跌势。在过往两周,外资一共把19 亿美元撤出印尼股市及本币债市场。

  拟削燃料补贴助汇价回升

  外界除了担心联储局“收水”外,印尼去年末季的经常帐赤字增至78 亿美元,也加剧了印尼盾的向下压力。印尼财长巴斯利(Chatib Basri)透露,政府计划在本月底削减燃料补贴,估计可以节省43 亿美元,期望计划推出后,可以减少入口燃料及缩窄经常帐赤字,支持印尼盾汇价回升。不过,上调燃料价格在印尼属政治敏感议题,过往曾引发示威甚至暴力冲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