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航天军工:三大因素带来投资机会 荐5股

2013年06月14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们在《航天军工行业2013年度投资策略-寻找确定政策预期下的投资机会》中强烈推荐航空发动机、北斗卫星应用、通用航空制造三条投资主线,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好。未来我们认为板块将出现分化,具有资产重组预期、装备刚性需求和产业政策支持的公司其估值和业绩将能获得继 续提升。

  航动复牌重启板块资产重组预期。此次航空动力资产重组将装入中航发动机板块旗下主要的发动机主机公司,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航空动力的复牌除了将引起发动机板块内部各公司重新定位外,也将为整个军工板块再次带来较强资产重组预期。

  中航工业系将继续遵循专业化重组路径,而航天系重组目前仍处摸索阶段。

  目前军工板块资产重组预期主要来自于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各专业化板块上市平台的资产重组。中航工业集团未来仍将遵循专业化重组的路径,通过母公司融资孵化项目,成熟后注入专业化板块的办法,进一步提高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水平。

  装备更新和政策支持提升需求。装备需求主要包括新增的装备需求如直升机、教练机等以及升级换代需求如三代机对二代机的替代带来的零部件需求如航空发动机、航电系统等;产业政策包括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支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链在国防及政府行业层面的招标支持、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等。

  新产品新型号的推出将显著提高公司竞争力。新产品新型号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目前在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中获得军方定型或试用的新产品主要包括改进型的太行发动机、新一代战机航电系统、L15高级教练机、武直19、北斗二代导航终端等。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短期事件性刺激、中长期产业政策利好和业绩支撑并存的情况下,相关上市公司的高估值能够获得延续,并且从订单来看,目前重点军工企业普遍订单充足,长期来看业绩也有支撑。后续我们继续重点推荐航空装备企业包括航空动力(航空发动机)、洪都航空(教练机)、中航电子(航电系统)、哈飞股份(直升机)以及北斗产业链受益公司中国卫星。(招商证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