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有研硅股溢价上百倍获大股东稀土等资产

2013年06月14日10:16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停牌超过两个月的有研硅股(600206.SH)6月13日晚间公布重组及配套融资预案,公司控股股东有研总院将旗下的有研稀土、有研亿金、有研光电及部分机器设备尽数置入有研硅股之中,公司以溢价数倍不等的代价,获得了大股东稀土材料等资产。

  根据重组预案,有研硅股拟向标的企业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有研稀土85%股份、有研亿金95.65%股份、有研光电96.47%股权,并向有研总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部分机器设备。三标的公司及机器设备交易价格合计约12.5亿元。

  此外,在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资产的同时,有研硅股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总金额的25%,且不超过4.16亿元。

  但是,为了获得上述资产,有研硅股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本次拟收购的有研稀土被评估资产中,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仅为为19.87万元,但初步评估值高达4503.65万元,评估增值率为225.66倍。其中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78.60万元,增值率为3.96倍,其他无形资产评估增值4405.18万元,全部是专利技术的增值。

  另外拟收购的有研亿金被评估资产中,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为807.91万元,初步评估值为6044.95万元,评估增值率高达6.48倍;有研光电被评估资产中,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为687.95万元,初步评估值为1721.66万元,评估值率同样达到了1.5倍。

  有研硅股最近三年业绩惨淡,去年还大幅亏损了1.24亿元,公司5年内推出过数次定增预案,但都一一失败。而此次收购的三家子公司中,盈利最好的有研稀土去年的净利润净高达3.07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借此有望一举扭转此前的盈利困境。

  有研硅股4月4日起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收于10.56元,下跌3.9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