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半日涨0.21% 创业板大涨近3%

2013年06月14日11:40
来源:财经网
  隔夜美股大涨,日股暴跌后强势反弹,A股今日小幅高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时,沪指上涨4.61点,涨幅0.21%,报2152.97点,成交345.9亿元;深成指上涨40.65点,涨幅0.48%,报8473.07点,成交450.6亿元。创业板指数大涨2.71%。盘面上,互联网板块大涨逾6%, 领涨两市。航空航天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涨6.37%,涨幅居各板块之首,掌趣科技强势涨停。板块个股全部飘红,生意宝乐视网上海钢联涨幅均超过9%,中青宝北纬通信三五互联涨幅均超过8%。传媒娱乐股涨4.68%,中南传媒涨停。板块个股全部飘红,华录百纳涨7.11%,长江传媒电广传媒奥飞动漫华数传媒涨幅均超过6%,新文化浙报传媒中文传媒光线传媒涨幅均超过5%。

  个股方面,高盟新材等17股强势涨停,两市无一股跌逾7%。

  从技术面角度看,昨日大跌也明显属于严重超卖。首先是,沪深两市表明超买超卖的布林线指标均大幅度跌破下轨,这种情况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很少见到,故反弹随时会出现。其次是虽然股指大幅下跌,但日成交量都没有放大,沪市仅仅只有797亿的成交量,说明由于短期内的踩踏性下跌,造成主力也无法出逃。再次是两市再现大幅度的跳空缺口。比较自2444点下跌以来的3月4日和3月28日的两个大缺口,一是沪市前两个缺口分别放量至1430亿和1075亿;二是昨日的大阴线留下了22点长下影线,显示了下档已有相当力度的支撑;三是昨日的大缺口位置大大低于前两个缺口,如果说前者不久就补掉了缺口,那么昨日的缺口更不可能是突破性缺口了。而且因为是周线上的缺口,短期内补掉缺口的概率更大。

  耐人寻味的是,本轮大跌开始之初,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创业板必须调整,热点应该转向主板,而在昨日主板继续大跌的同时,前者仅仅微跌了0.08%。由此可见,在目前市场资金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也许是无奈的选择。

  分析认为,6-8月份或是A股调整季,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以“新兴产业”为幌子的主题投资行情存在盈利预期调降、IPO重启拉低估值水平的“双杀”风险。其实,对于整个A股市场来说,当前也存在着经济基本面疲弱、流动性趋紧的“双杀”压力。我们5月份曾分析,针对经济内生性复苏动力的匮乏,加上日元“大放水”后稳定出口经济的需要、为实体经济各类债务性融资适当减负等,政策手段上已唯有降息。并且,5月份CPI超预期地环比不升反降了0.3个百分点,结合各类商品价格下行趋势已经明确,原先忧虑的通胀压力已基本消除,降息的时间窗口已经具备。当然,我们进一步认为,如果央行“顺应民意”进行降息,其稳定经济的含义要远大于刺激性质,A股或有脉冲表现,但很难改变整体疲弱的局势。

  继续维持我们之前的观点:基于半年报压力、盈利预期下修、IPO重启、流动性趋紧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6-8月份或是A股的调整季,投资策略防御为上。消息面:

  大盘急跌引发资金抄底冲动,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昨日出现净申购,特别是3只蓝筹风格的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均出现巨额净申购,单日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22亿元,二级市场成交也创出天量。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3只出现大幅净申购的ETF均为蓝筹风格,其第一大重仓行业均为金融股。其中华夏上证50ETF金融股占比超过60%,华安上证180ETF金融股比重达到45%,华夏沪深300ETF中金融股比重也达到35%。3只ETF在昨日大跌中合计出现超22亿元资金净流入,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大盘急跌后反弹抱有期待,以及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

  外围消息: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80.85点,至15176.08点,涨幅1.2%。这是道指本周来首次上涨,并一举收复了周三的失地,道指周三下跌127点。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五(6月14日)开盘上涨1.80%,报12668.90点;盘初持续扩大涨幅,一度大涨3.1%,上涨389.71点至12835.09点,因强劲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撤走刺激政策之后经济前景的担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