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道基金平台信托参与定增

2013年06月17日02:4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借道基金平台信托参与定增]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近日,平安信托旗下理财产品借道平安大华以及财通基金参与了两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其他机构借用基金公司渠道参与增发,显示其看好基金公司参与定增的平台优势。

  上周五相关公告显示,北化股份天马精化分别以7.12元和10 .50元的增发价发行7790万股和4565万股,分别募资5.55亿元和4.79亿元。

  其中,北化股份的8家获配机构中,有2家基金公司参与,财通基金公司和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分别获配2129万股和1368万股,分别动用资金1.52亿元和0.97亿元。参与天马精化定增的9家机构中,有平安大华1家基金公司,获配540万股,动用资金5670万元。

  虽然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机构为基金公司,但背后资金却另有其主。

  从发行完成后的前10大股东情况来看,参与两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全部为平安信托的集合信托的资金。

  具体来看,北化股份的增发股份中,财通基金获配的2129万股,分别由平安信托平安财富创赢一期18号集合和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分别获得1350万股和779万股,而平安大华基金公司获配的1368万股则由平安信托平安财富创赢一期3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平安大华参与天马精化定增背后的资金则为平安信托平安财富创盈一期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据了解,目前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多作为单一客户委托基金专户投资,成为目前许多中小基金公司的常见通道业务。由于透明和规范且通道费率相对较低,借助基金公司通道参与定增受到很多信托公司青睐。今年以来,基金专户通道业务开展得非常火热,尤其是部分小型基金公司,已经在通道业务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托公司在高端客户资源上往往优于基金公司,而不少小基金公司利用平台优势在定向增发等通道业务积极拓展,已经形成一种较好盈利模式,成为中小公司尚存的“牌照红利”。不过,他认为,基金公司的最核心优势还在于投研能力,在目前基金牌照逐渐放松的大背景下,一些通道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作者:姚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