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闽西稀土产品出口迅猛增长 产业迎三大发展契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岩6月17日电(记者 孙贤迅)福建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透露,今年1-5月,闽西龙岩出口稀土112吨、432.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9倍、7.2倍。

  稀土产业是闽西大力推动的特色产业。龙岩7个县、市、区均有稀土分布,远景储量182万吨,发展潜力巨大。在此基础 上,龙岩出口稀土及其合金产品发展良好,呈现逐年大幅上涨态势。

  目前,闽西稀土及其合金产品出口发展呈现三大有利契机:一是园区发展的契机。2012年底,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被评为“第二批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借此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筑巢引凤”。

  二是下游产业链放开的契机。中国稀土产业上游开采冶炼能力较强,但是下游深加工,如磁性材料等落后于日本、欧美等国和地区。目前,中国已下放稀土深加工项目审批,显示出放活扶持企业发展态度。

  三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近年来,中国对全部稀土矿山、冶炼分离、金属生产企业开展了环保核查,促使闽西稀土行业加大投入开展环保整治和技术升级,稀土行业的环保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为推动闽西稀土产业加快发展,有关人士认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行国际性项目招商,形成以商引商的良好格局;重点打造稀土永磁材料产业链、稀土发光材料产业链、稀土贮氢材料产业链、中重稀土合金产业链、稀土新材料产业链等5条产业链,发展五大产业集群;优选项目推动产业升级,重点做好中石油稀土石油裂化催化剂、杭州明峰医疗LYSO晶体提纯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的对接,着手规划2~3家龙头企业作为未来培育上市的对象。(财经专线)

  作者:孙贤迅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6-17/4937052.shtml report 1351 中新网龙岩6月17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透露,今年1-5月,闽西龙岩出口稀土112吨、432.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9倍、7.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