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尚福林:服务小微是城商行的天职 加强风险管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尚福林:服务小微是城商行的天职]
  发达稳健的实体经济,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当经济形势进入转折期时,更应该注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面对目前我国虚拟经济有脱离实体经济的风险,并可能影响到经济发展的现状,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城商行年会上表示,城商行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防范风险、提升服务、优化结构、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尚福林指出,城商行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质要求,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一是保持信贷合理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消费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绿色信贷、城乡统筹、“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二是大力开展服务创新,提高传统信贷业务创新能力。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持服务的激情和热情,总结和推广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好做法。同时,注意防范不符合实体经济真实需求的“金融创新”,防止资金自我循环以及监管套利行为,确保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尚福林强调,城商行的天职就是服务小微,监管部门将在发行小微金融债、设立小微专营机构、实行小微贷款差别化监管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他指出,城商行要重视社区金融的巨大潜力,深耕本地市场,下沉业务重心,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探索服务社区的经营模式,探索产融结合的特色化经营模式。

  尚福林表示,经过多年努力,城商行治理和内控大幅改善,但仍需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治理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市场约束,提高透明度。他指出,在内控方面,城商行应该继续提高内控有效性,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内部问责;在资本管理方面,应加强流动性风险的前瞻性管理,建立资本占补平衡的长效机制,增强内源资本补充能力,通过调整资产结构和对外投资策略,降低资本消耗。除此之外,他还认为,城商行应该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制定符合本行实际的IT蓝图,切实提高信息系统建设水平和支撑能力,最终实现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完善案防工作长效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目标。

  据中国银监会统计,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全国城商行总资产12.94万亿元,存款余额8.98万亿元,贷款余额5.48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2万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19/t20130619_17130107.shtml report 1124 发达稳健的实体经济,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当经济形势进入转折期时,更应该注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面对目前我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