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维多利亚·邓德瑞诺:打击避税G8需要继续游说

来源:财经网
  G8峰会很可能将针对公司逃税行为采取一些措施,但单单这些国家的努力并不足够,他们还要游说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本次峰会的主办国英国希望于周二的本次峰会能够就全球税收立法的两点达成一项协议。首先,可以建立一项自动的信息交流机制。当前以申请为基础的系统繁琐缓慢且低效。其次,八国集团和欧盟可能为受益人所有权的登记构建一个共同框架。

  这两项措施将会是很大的进步,使公司更难以切断经济活动和税收之间的联系。但这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而已。

  G8已经不能代表全世界。发展中经济体和大多数能源生产国都被排除在外。而且大部分避税天堂也不在其中,这些地区通过允许公司躲避大量税收来换取少许的营收。除非这些国家也愿意加盟,否则 G8的协议意义甚微。

  英国和欧盟都已经开始行动了。但英国的“反逃税”论调一直以来听起来就不大可信,因为其在信息共享方面并没有对泽西岛和维京群岛这样的属国施加太多压力。但上周的一项协议带来了希望:欧盟正在对奥地利和卢森堡等态度强硬的国家施压,要求他们取消银行保密制度。

  然而要做的还有很多。G8集团还应该对7月召开财长会议的 G20集团发出呼吁。如果G20峰会能够达成协议,那么影响面也将会更大。

  公平税收议程毫无疑问备受关注。星巴克,谷歌和苹果纷纷指出他们的跨境税收遵循法律条文规定,这自然无法平息公愤。但是如果没有疯狂的热情,国家和公司是不会遵守法律精神的。即便 G8不能达成一项具体的协议,游说也应该继续下去。

  作者为路透Breakingviews专栏作家,本文仅为个人观点;更多独立评论和分析请访问breakingviews.reuters.com;Breakingviews专栏译文由财经网独自担责,中文版权归财经网独家使用,谢绝一切转载。(编译:小蕾)

  作者:维多利亚·邓德瑞诺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comments.caijing.com.cn/2013-06-19/112924278.html report 916 G8峰会很可能将针对公司逃税行为采取一些措施,但单单这些国家的努力并不足够,他们还要游说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本次峰会的主办国英国希望于周二的本次峰会能够就全球税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