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马ActiveE启动在华路试 探寻豪华电动车商业模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6月18日,20个宝马ActiveE电动车钥匙交到车主手中之后,宝马宣布ActiveE在华路试项目正式启动。

  实际上,ActiveE并不是宝马集团在华开展的首个电动车路试项目。两年前,MINIE已经在中国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电动车路试。如果说MINIE在华路试更多地是为了积累宝马电动车相关路试数据的话,ActiveE来华则是为了探寻未来电动车在华销售的商业模式。

  “ActiveE在华路试将采用租赁的方式进行。”宝马大中华区企业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吴燕彦介绍,明年上半年宝马i品牌的首款电动车i3将正式入华。

  “通过ActiveE试水租赁模式,不仅将为未来宝马i品牌在华销售制定产品价格积累相关数据,同时也不排除租赁模式成为宝马高端电动车市场化的一种商业模式。”宝马中国人士透露。

  宝马在华的电动车路试工作,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MINIE。2011年MINIE作为宝马电动车产业的实验车型,正式在华展开路试。

  “在中国试点MINIE,将对中国市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消费者态度、日常行驶距离等,进行全面了解。”宝马中国相关人士曾表示。

  “MINIE在华路试的研究成果为宝马i品牌入华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宝马集团政府事务总监格兰·施密特曾表示。据了解,宝马i品牌是该集团2011年推出的全新品牌,品牌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以及新交通解决方案的研究。

  这次在北京拿到ActiveE钥匙的20位车主只是在华路试的一部分车主。“6月底深圳的15位消费者也将正式开始对该车型进行路试。”吴燕彦透露。

  据了解,ActiveE在华路试项目将持续12个月,所有车主均采用租赁方式进行体验,每个月的租赁费用为4200元。

  据上述宝马人士介绍:“这4200元包括了租赁车牌、维修保养等费用,也就是说,车主每月支付租赁费用之后将不再承担任何费用。同时,车主的充电桩安装费用,也将由宝马来承担。”

  在宝马集团为i3进入中国市场铺路的同时,另有一家美国电动车制造企业特斯拉也在为产品入华做着准备。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将于今年底前进入中国市场,首家4S店将设在北京,销售渠道将采取厂家直接投资的模式。

  “就特斯拉和宝马i3而言,这两款车实际上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豪华电动车,这类车型价格高,主要针对高端人群。”业内专家认为。

  但就中国电动车市场而言,目前绝大部分电动车均服务于公共交通和政府部门,私人购买数量微乎其微。曾有媒体报道称,去年底国家四部委对于“十城千辆”的验收结果显示,私人电动车消费尚未启动。

  目前我国电动车价格过高、配套不完善成为了私人购买的重要障碍。而且,进口电动车价格会更高。据了解,目前在美国销售的特斯拉ModelS基本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24万美元 (约合38万元人民币)和7.24万美元(约合44万元人民币)。如果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两款车的价格将更加昂贵。

  此外,目前我国相关政策规定,进口车不能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不仅如此,目前不少限购城市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出不限购的政策,而进口电动车也有可能被排除在这一政策优惠之外。

  “对于目前的市场现状,租赁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电动车私人销售,特别是豪华电动车销售,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提高对产品的认知度,尽快培育市场。”

  作者:刘卫琰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6-20/751048.html report 177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卫琰发自北京6月18日,20个宝马ActiveE电动车钥匙交到车主手中之后,宝马宣布ActiveE在华路试项目正式启动。实际上,Active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