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啤酒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 酿酒股旺季强势反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啤酒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 酿酒股旺季强势反攻]
  随着夏季的到来,啤酒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6月19日,A股市场中酿酒板块表现强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旺季的到来,以及行业成本下行,酿酒企业盈利有望得到提升。市场人士表示,长期看好啤酒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龙头股盈利能力的提高。

  截至昨日收盘,酿酒行业整 体上涨2.08%,领涨沪深两市所有板块。其中,青青稞酒大涨8.62%,老白干酒上涨5.99%,金种子酒上涨5.44%。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涨幅均超过4%。资金流向方面,酿酒行业昨日共有2.3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青青稞酒、洋河股份、贵州茅台资金流入位列前三,分别为6627.11万元、3979.84万元、3631.20万元。

  从昨日板块个股表现来看,白酒股表现最为强势。国都证券研究员赵宪栋指出,高端白酒中茅台主动向商务消费转型比较成功,并且帮助经销商拓展商务消费渠道,效果较好,一级批发价格持续回升。其他高端白酒政策有所差异,控量保价是主要目标,影响短期销量和业绩。

  但是,赵宪栋同时指出:“白酒行业需求仍然严峻,次高端、中高端产品受到茅台、五粮液价格下跌的影响,性价比在下降,压力较大,随着高端白酒价格结构调整,未来三线地方酒企将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白酒长周期景气度下行无疑,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分化,最终品牌力强、准确切中目标消费群体的企业将胜出。”

  东莞证券分析师黄凡表示,“受益于大麦价格下降,国内啤酒生产企业成本压力将会有所减轻,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强,加之啤酒进入消费旺季,短期啤酒行业的投资机会或将来临。”

  而从啤酒行业的长期前景来看,伴随啤酒企业收购战的进行,黄凡预计,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将得以改善,龙头公司销售费用率将稳中有降,盈利能力将提高。

  长江证券分析师周密也表示,看好啤酒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对于影响啤酒行业的大麦价格问题,周密指出:“目前啤酒行业为微利时代,行业利润对成本的弹性大,进口大麦价格的波动容易带来利润的剧烈变化,而国内啤酒企业受进口大麦价格的影响力极微,是价格接受者,短期来说,大麦是个问题。但是,长期来看,对于行业龙头来说,在竞争格局稳定、利润率大幅提升后,对成本敏感性下降,且企业拥有多种手段应对进口大麦价格的飙升,未来大麦将不会是个问题。”

  作者: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0/t20130620_17130845.shtml report 2599 随着夏季的到来,啤酒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6月19日,A股市场中酿酒板块表现强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旺季的到来,以及行业成本下行,酿酒企业盈利有望得到提升。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