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人士心目中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调查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陆家嘴》杂志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金融人士对汽车品牌喜爱度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用户购买汽车是出于代步上班与方便外出游玩的目的。奔驰、宝马、奥迪是金融人士心目中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

  本次调研主要面向拥有汽车以及打算购 买汽车的金融人士,共回收有效样本256份。调研结果显示,这些金融人士中,有184人为有车一族,占比71.9%左右,其中,将近六成(59.8%)的被调查人士只拥有一辆汽车,少数拥有2辆及以上的汽车。而另有72人是无车人士,占比28.1%左右,无车人士基本都有买车的打算,其中超过半数(52.8%)已经进入选购汽车的阶段了,另外47.2%的人士也一直在关注车市。

  另外,根据调研结果,有车人士相对无车人士更加信赖财经媒体对汽车采购行为的指导作用。有车人士相对无车人士更加追求汽车的动力性能以及乘坐汽车的舒适度。

  本次调研用户背景信息显示,男性受访者占比69.5%,女性受访者占比30.5%,调研用户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年限5~10年之间占比较高,银行与证券行业的工作者较多,是一群普遍处于事业上升阶段的充满发展潜力的人群。

  金融人士青睐的汽车品牌

  有车人士超过两成最常使用大众品牌汽车,其比例达到21.7%,其次是丰田、别克、本田、奥迪等品牌汽车;而打算购买汽车的无车人士中,27.8%的人最有可能购买大众品牌汽车,其次是别克、日产、福特、本田等品牌汽车。大众、别克、本田这三个品牌最受金融人士的青睐。(图1、图2)

  被调查的金融人士普遍认为奔驰是最有价值的商务车品牌,其占比最高,达到11.7%,奥迪、沃尔沃、斯巴鲁、雪佛兰、别克、斯柯达等品牌紧随其后。(图3)

  保时捷是用户心目中最有价值的跑车品牌,其占比达到15.4%,其次是法拉利、英菲尼迪、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宝马等品牌。(图4)

  宝马是用户心目中最有价值的自驾车品牌,占比达到14.1%,其次是大众、奥迪、沃尔沃、雪佛兰、斯柯达、现代等品牌。(图5)

  奔驰是用户心目中最有价值的MPV品牌,占比9%,其次是雪佛兰、别克、英菲尼迪、本田等品牌。(图6)

  路虎是用户心目中最有价值的SUV品牌,占比12.5%,其次是现代、宝马、奔驰、斯巴鲁、奥迪等品牌。(图7)

  大众是用户心目中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其占比达到18%,其次是宝马、沃尔沃、雪佛兰、现代、奥迪、雪铁龙、丰田等品牌。

  金融人士心目中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排名前三,分别占比26.2%、14.5%与12.9%,其次是保时捷、法拉利、丰田等品牌。(图8)

  金融人士购买行为调查

  从车身结构看,三厢轿车较两厢轿车受到更多金融人士的喜爱,有将近38.3%的受访者更倾向购买三厢轿车,28.9%的受访用户更倾向两厢轿车,以运动性与多功能见长的SUV汽车也占有一定的份额,其比例达27.7%;与之相对的是,倾向购买MPV与跑车类型的人士占比较低,不到5%。(图9)

  合资品牌的汽车更受金融人士的青睐,购车倾向合资品牌的人士比例达到52.7%,其次有40.2%的人士倾向购买进口品牌,而愿意购买民族品牌的人士仅占7%。(图10)

  1.6L~1.8L以及2.0L~2.4L是此次被调查人士最倾向的两个排量范围,分别占比41.2%与40.8%,仅有11%左右的用户倾向2.5L以上的排量较大的汽车类型(图11)。无车的金融人士与有车的金融人士在选购汽车时倾向的排量有所差异,无车人士更加倾向1.6~1.8L的排量,而有车人士更加倾向2.0~2.4L的排量。(图12)

  在购车考虑因素方面占比最高的分别是汽车的品牌形象、安全性与性价比,其比重均在七成以上,其中品牌形象达到最高比例80.8%,是被调查人士购车时最注重的因素。(图13)

  根据调查计算,拥有汽车的金融人士,其平均购车价位在33万左右,其中50%以上的用户最常使用的汽车的价位在20万~50万之间,20万以下的汽车也占有40%左右的份额;而对于准备购车的人士,其打算购车的平均价位在27万左右,有62.5%的用户打算购买价位在20万以下的汽车。(图14)

  在购车的主要动因方面,将近八成的被调查人士出于汽车可以代步上班的原因购买。(图15)

  网络是被调查人士提及率最高的获取汽车信息的媒介手段,其比例达到85.2%,其次是杂志、车展、汽车4S店、电视和汽车论坛。(图16)

  作者: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来源《陆家嘴》)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6/2796457.html report 2658 《陆家嘴》杂志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金融人士对汽车品牌喜爱度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用户购买汽车是出于代步上班与方便外出游玩的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