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商尝试设立回购机制 白酒证券化陷怪圈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酒商尝试设立回购机制 白酒证券化陷怪圈]
  近年来,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加入到证券化的队伍中,但不少品牌却在短短几年内净值遭遇腰斩。为了规避跌破发行价的风险,已经有酒商尝试设立回购机制吸引投资者,但如果投资者到期大规模回购白酒,显然无助于酒商试水白酒证券化的初衷,而白酒证券化也似乎陷入了 怪圈。

  2009年9月24日,中国首只白酒理财产品“国窖1573高端定制白酒收益选择权理财产品项目上市半天就“疯”卖了两亿元,而现在这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却惨遭腰斩。2012年7月,从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水晶舍得、西凤·国典凤香、古井贡酒等3款产品目前的跌幅也在50%左右。

  6月18日,隶属于北交所旗下的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和贵州青酒集团合作,推出了国内首只酱香型白酒证券化产品。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此次产品首批公开交易为8万坛,总金额达7640万元。交易用户在一年交易期内可自由买卖或消费,交易期满还可由厂方按溢价10%回购。

  但对企业而言,显然并不希望看到大量的回购行为。“只要保证60%的客户不回购,这款产品就取得了成功。”贵州青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文义长坦言。他表示,白酒证券化最大的意义并不在于快速回笼资金,而是希望在当前的形势下打通一条新的渠道,希望投资能够带动消费,并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北京晨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1/t20130621_17131598.shtml report 1236 近年来,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加入到证券化的队伍中,但不少品牌却在短短几年内净值遭遇腰斩。为了规避跌破发行价的风险,已经有酒商尝试设立回购机制吸引投资者,但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