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戈尔近5亿代价退回杭州申花地王地块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在拿地之后一直麻烦缠身逾两年之久的雅戈尔(600177.SH),最终以付出近5亿元的代价将杭州申花地王地块退回给杭州市国土资源局。雅戈尔终于撇清了压在身上两年多的地王负担。

  雅戈尔6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终止杭州申花地块的开发并 拟计提4.84亿元资产减值。

  雅戈尔在公告中表示,2011年1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市场形势和供需变化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权衡后,终止开发申花地块。为此,雅戈尔与杭州国土资源局协商解除该块土地出让合同,不再继续开发该地块。

  按照规定,若上述合同解除,雅戈尔已缴付土地款中作为履行合同的4.84亿元将不予返还。对此,雅戈尔拟计提4.84亿元资产减值准备。也就是说,雅戈尔以付出近5亿元的代价将曾经天价获得的土地如数退回。

  两年多前的2010年11月30日,雅戈尔以24.21亿元总价竞得申花两宗宅地,总出让面积为54456平米,其中一宗宅地楼面价高达18114元/平方米。这也是继“杭州商学院地块”后,雅戈尔再次树立板块楼面价地王。

  然而拿下申花地块之后,周边同期或稍晚推出的土地已陆续进入销售期,但上述地块一直并未动工。甚至到目前为止,雅戈尔还没有付清土地款。拿地两年,土地却还没有到手,这显然并不正常。

  根据国土部2010年在其网站公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开发商在拿地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出让合同,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必须缴纳出让价款50%的首付款,余款要按合同约定及时缴纳,最迟付款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其中出让合同必须明确约定土地面积、用途、容积率、建筑密度、套型面积及比例、定金、交地时间及方式、价款缴纳时间及方式、开竣工时间及具体认定标准、违约责任处理。

  一旦开发商逾期不签订合同的,国土部门将终止供地,并不退还定金,已签合同不缴纳出让价款的,必须收回土地。

  但与此同时,雅戈尔对公司的房地产业收入保持乐观。公司表示,前五个月,已经预售金额6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44%。预计房产板块2013年度将结转营业收入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3%以上),但扣除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预计房产板块全年净利润比去年略有下降。

  雅戈尔6月20日收于6.59元,下跌4.08%。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6-21/112935815.html report 1707 【财经网专稿】记者杨现华在拿地之后一直麻烦缠身逾两年之久的雅戈尔(600177.SH),最终以付出近5亿元的代价将杭州申花地王地块退回给杭州市国土资源局。雅戈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