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视网“野心”全产业链 增资1亿建超级电视平台

来源:理财周报

  6月19日对于乐视网而言是个不寻常的日子。

  乐视网在官网上推出乐视TV超级电视,X60和S40开始接受全球同步预定。在此之前,智能电视已经进入我们日常生活,网络视频的应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已经开始拓展到其他领域。

  本期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主要是

主营业务为网络视频的乐视网。

  进军智能电视,遭遇价格战

  归根到底,网络视频的推动离不开政策扶持。伴随三网融合政策的不断升级,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应用,移动终端及TV终端网络视频化也是大势所趋。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预计未来5年,我国网络视听及文化产业将拥有万亿市场规模。

  据乐视网2012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730.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02%;利润总额22,801.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82%;净利润为19,419.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10%。

  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赢为乐视网在“智能电视”这片红海中大力打造超级电视奠定了实力基础。乐视网官网公开发行的两个产品X60和S40,价格分别为6999元和1999元,致力于打造“性价比”高的智能电视。

  此前有人算了一笔账,60英寸的超级电视X60除了6999元的售价外,用户还需要支付首年服务费490元、云底座299元、超级遥控器199元,实际价格为7987元。

  而在超级电视推出的一个月以来,不少国内电视品牌相继推出了同等价位的60英寸液晶电视展开PK,夏普、创维60英寸液晶电视的售价都已降为7999元,索尼60英寸液晶电视的售价为7888元。

  乐视网的超级电视似乎一上市就失去了价格优势。

  “乐视网超级电视的优势在于硬件的屏幕和服务器,软件的操作系统,在智能电视中的性价比就如手机中的小米,同类的夏普和索尼虽然也有同种价位的产品,但是配置未必比乐视超级电视高。可以说,超级电视实现价格和商业模式的颠覆。”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告诉记者。

  增资1亿打造超级电视

  虽然乐视网超级电视遇到“价格战”,面临失去价格优势的可能。

  对此,长江证券的肖乐乐做出的解释为,从产品价格可以看到,销售硬件赚取一次性利润并非公司的主要目的,通过自有品牌终端迅速扩大粘性用户数量形成平台效应,继而在增值服务、广告、应用等方面实现快速增长,才是公司的长足目标。

  乐视网的“野心”终究不单在于智能电视终端,而是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包括影视制作、平台端、内容端和终端。

  全产业链的加强,也为乐视超级电视高性价比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传统电视机厂商只能通过硬件销售盈利,而乐视模式下的超级电视,则拥有“硬件收入+内容收入+应用分成+终端广告”四重收入来源,这就为乐视TV超级电视在销售价格上实现高性价比,这也造就了乐视网颠覆性的盈利模式。

  为了实现全产业链,2013年3月,乐视网向子公司乐视致新增资1亿。增资完成后,乐视致新将专注于乐视TV终端业务,独立开展与其相关的TV产品研发、设计、运营和销售等互联网电视业务。

  目前,乐视致新公司具备独立经营乐视TV全业务线的能力,全权开展乐视TV相关的产品研发、设计、运营及销售等互联网电视业务。

  “超级电视本身的技术本来是用于机顶盒的,后来转到电视机,将来会不会转到其他新的产品上去就不明确了。”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告诉记者。

  B2C模式填补资金压力

  从视频制作到机顶盒到电视机,乐视网一步一步营造全产业链。公司招股书表示,在未来1-2年内需要融资5亿-15亿打造超级电视,本项目的实施,将涉及较大规模的资金投入,但由于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可能导致公司持续投入资金不足的风险,影响该项目的顺利实施。

  方正证券分析师王玉认为,公司2012年版权摊销高达4.1亿元,同比增长156%,CDN及带宽成本达1.55亿元,同比增长204%。且近年公司通过银行借款、发行公司债等方式筹集了大量资金,公司有息负债余额极速上升。

  她还指出,乐视网期望通过新业务的拓展回流资金,如乐视盒子和即将推出的乐视TV,如果新业务进展较顺利,会一定程度上给予公司现金流有效补充。乐视盒子采取以销定产的销售方式,同时B2C模式相较B2B模式资金回流会更快,公司广告业务的增速也可补充一部分现金流,同时,我们认为如果再融资放开,公司不会排除股权融资。

  广发证券赵宇杰也认为,乐视打破电视机行业的传统家电营销模式,摒弃传统家电“大电视广告+大卖场覆盖+大规模促销”的低效做法,创建全新的互联网营销新模式:社会化营销+视频营销。这样的营销模式更加有效率,能实现资金更快回流。

busines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4/n379636765.shtml report 3145 6月19日对于乐视网而言是个不寻常的日子。乐视网在官网上推出乐视TV超级电视,X60和S40开始接受全球同步预定。在此之前,智能电视已经进入我们日常生活,网络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