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个"买房梦"样本的破灭:房价赌,我打输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乔东曾是楼市“唱衰派”代表队员谢国忠的铁杆粉丝。不过,在昨天与老友的聚会上,他第一次承认:“关于房价这个赌,我打输了!”

  10年前已在北京成家立业的乔东并不是没钱买房。2003年北京房价多数还不到5000元/平方米,很多人仅用积蓄和少量贷款就买了房。乔东的目标则是全款买房无外债。结果,攒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乔东的“买房梦”与现实越来越远。2006年元月,北京普通住宅销售均价已超7000元/平方米。乔东手里原本够买100平方米房子的钱,一下缩减到只够70平方米了。那时起,乔东和谢国忠、牛刀等学者一样,开始坚定认为中国楼市已经偏离轨迹,终有一天会掉下来!

  乔东身边的朋友都先后买了房,有的卖小换大,有的已手持多套房。每一次听说朋友买房,他都奉劝其要谨慎出手:“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2008年的金融危机,乔东以为机会终于来了,可没等自己反应过来,房价瞬间又涨了上去。

  2009年,乔东辞掉稳定的工作下海做生意了!一晃5年,他的存款又多了一截,但完全没有身边卖了房子获利的朋友钱多。向来自信、从不在生活困难面前低头的乔东终于“服了软”:“关于房价的赌,输得很惨。不再相信房价跌了,我也打算出手买房了!”

  不过,几年生意几次中断社保纳税的乔东,如今已在北京失去了购房资格。从错过买、买不起再到买不上,乔东坦言:“我因买房一事失眠的夜晚数不胜数,不过现在已经释怀了!在北京买不了,就回河北老家买。”乔东笑着和朋友们说:“我们县城的房价也4000多了,我打算买一套;其余钱还打算在我父亲留下的宅基地上盖一栋小二层。村里人都喜欢把装修钱花在贴瓷砖等外装修,我要实实在在都花在家里面,在那里养老。”

  朋友提醒乔东:“这次要下手快、准、狠!不能让钱一直这么贬下去。”晨报记者 王丽娅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306/24/t20130624_21531000.shtml report 958 乔东曾是楼市“唱衰派”代表队员谢国忠的铁杆粉丝。不过,在昨天与老友的聚会上,他第一次承认:“关于房价这个赌,我打输了!”10年前已在北京成家立业的乔东并不是没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