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基金:资金挤泡沫 股市短期存系统性风险

来源:财经网
  近期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美国计划收缩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增速预期持续下调。在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可能长时间内很难看到持续的单边上涨行情,转而可能是持续震荡行情,行业及个股表现分化 将持续。在这种大背景下,需要深度挖掘个股投资机会。

  近期银行间市场短期拆借利率出现急剧飙升,反映出金融机构面临短期资金紧张的困局。由于资金的投资回报率降低加上持续的资金投入需求,债务雪球面临膨胀趋势;观察银行的报表发现,多数中小银行同业资金业务规模膨胀,主动型错配行为较为严重。政策意图可能是通过短期资金利率高企倒逼银行修正资产负债表,进而发挥存量货币的功能,提升货币流通速度,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我们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出现重大转向的可能性较小。在这种背景下,短期无风险利率飙升加上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可能不及预期,股票市场短期内可能存在系统性风险,高估值的行业及公司可能面临一段挤泡沫的过程。

  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较5月终值49.2继续回落,创下9个月新低,该指数连续两个月维持在荣枯分水岭下方,预示我国经济复苏乏力。2011年以来的经济下滑除周期因素之外,亦有通过主动调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图。

  在市场快速下跌过程中,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公司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我们认为汇金公司充当稳定器作用,将有助于推动市场短期企稳。银行股的估值提升依赖于净息差、杠杆比率、信贷成本等驱动因素的影响,目前几个股价驱动因素均处于下行周期。

  黄金价格走势的确牵动很多人的心。黄金本身并不具有使用价值,长期以来作为一般等价物而存在。08年底以来的黄金价格飙升体现出货币泡沫以及国际经济再平衡过程中的避险需求。而随着美国缩减量化宽松政策预期以及发达国家的经济逐步恢复增长,金价可能面临持续调整。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6-24/112946951.html report 1842 近期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美国计划收缩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增速预期持续下调。在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