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
> 产业经济 > 纺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戈尔退地王损失4.8亿 占去年净利三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5日谈: 雅戈尔退地王损失4.8亿 占去年净利三成(图)]
5日谈: <a href=雅戈尔退地王损失4.8亿 占去年净利三成" / width=450 height=311>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 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雅戈尔宣布退出杭州“地王”,为此损失4.8亿合同定金,约占去年净利润的3成。随着近年雅戈尔地产的急速扩张,高库存的重压下,公司现金流已处于缺血状态。业内分析认为,若硬着头皮把这块地拿下再经营,损失的金额可能远远超过4.8个亿。

  终止杭州申花地块开发 地产业务遭重创

  雅戈尔20日晚间公告称,因房地产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董事会拟同意全资子公司杭州雅戈尔城北置业有限公司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协商解除杭政储[2010]53号、56号地块(以下简称“申花地块”)的出让合同,为此将提损4.8亿元合同定金。杭州市国土局证实此消息属实。

  杭州市国土局表示,因雅戈尔公司未履行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土地出让合同相关约定,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将依法依约解除相关合同,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据今日报道报道,申花53号和56号两块地是2010年杭州市的“地王”项目之一,当年11月30日,雅戈尔以总价24.21亿元的价格拿下这两块地,折后楼面价18114元/平方米。但拿地之后,雅戈尔项目迟迟未动工,退地传闻四起。2012年3月,申花板块楼盘最低售价一度跌破1.6万元/平方米,作为地王的雅戈尔地块,陷入了“面粉贵过面包”的尴尬。

  对于退地的原因,雅戈尔在公告中是这样解释的,2011年1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市场形势和供需变化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权衡后,公司决定终止开发申花地块。

  二级市场,21日雅戈尔股价跳空低开,最低探至6.23元,刷新年内新低。截至21日收盘,雅戈尔跌2.43%,6月以来累计下跌近15%。

  4.8亿土地款定金“打水漂” 占去年净利润3成

  雅戈尔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原《出让合同》的约定,若合同解除,雅戈尔已缴付土地款中作为履行合同定金的4.842亿元将不予返还。对此,雅戈尔拟计提4.842亿元资产减值准备,这一数字占去年净利润15.99亿元的30.28%。

  雅戈尔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首季实现营业收入31.58亿元,同比增长53.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地产板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724.1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330.20万元,同比增长1030.28%。此次4.8亿土地款定金“打水漂”,无疑将影响雅戈尔的中报业绩。

  近年来随着雅戈尔地产业务的大幅扩张,公司地产库存也随着激增,随之而来的则是对资金的需求猛增。

  据WIND数据显示,2009年—2012年四年间,雅戈尔库存持续走高,分别为182.57亿元、187.27亿元、233.07亿元、234.73亿元。单就地产板块来看,公开资料显示,去年雅戈尔库存高达200多亿元,占去年末流动资产的七成。其流动负债达333.36亿元,而手持现金仅30亿元。

  一季度雅戈尔现金流仍不乐观。截止3月底,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458.76万元,同比下降113.6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783.30万元,同比下降190.66%。

  中国广播网引述业内人士观点认为,对雅戈尔来说,虽然退地要平白交上4.8亿元保证金让人心痛,但要是真的硬着头皮把这块地拿下再经营,那时的资金数可能远远超过4.8个亿,甚至有可能达到10亿。当前雅戈尔自身的主营业务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如果再寻求大量资金投入房地产的话,首先对它来说,难度很大,另外需要负担的资金成本和有可能碰到的政策和市场风险非常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3/06-24/4959606.shtml report 2721 雅戈尔退地王损失4.8亿占去年净利三成"/width=450height=311>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