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续大跌引发大量杠杆资金止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连续大跌引发大量杠杆资金止损]
  ⊙记者 屈红燕 曾雯璐 ○编辑 叶苗

  在上一个交易日大跌百点的基础上,周二上证综指盘中再度大跌百点,但尾盘又戏剧性地出现百点大逆转。分析人士认为,暴跌行情带来杠杆资金止损压力,而大量杠杆盘的止损又使大盘快速下杀,两者相互作用导致极端行情出现。

  连续两日的暴跌导致大量杠杆性资金止损。“在本周二上午11点到中午1点左右,可以看到大量的杠杆性止损盘平仓,包结结构化信托资金,这些资金不计成本地平仓抛出,尽管量不大,但却带来大盘快速杀跌。”深圳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说。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一度大跌200点,盘中多只个股一度跌幅高达20%,触发了部分杠杆性资金的止损线,止损盘的快速涌出带来恐慌性杀跌走势。

  目前市场上存在三种杠杆性资金,它们深度影响着行情的发展。2012年中开始,部分券商旗舰营业部推出了伞形结构化信托产品,该产品的杠杆比例一般为1:3,甚至杠杆比例可达到1:5。在伞形结构化信托中,如果单位净值低于0.85元,此为警戒线,而融资方不补仓,则券商可平掉50%的仓位;如果单位净值低于0.80元,此为补仓线,融资者不补仓,则券商平掉总仓位的70%;如果单位净值低于0.75元,此为平仓线,则券商可以平掉融资者的所有仓位。

  由于伞形结构化信托产品的杠杆较高,单日行情暴跌百点首当其冲地对该类产品构成极大的止损压力。据某券商营业部人士估计,该类产品的规模达到100亿元,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的暴跌中,部分此类产品已被强制平仓。

  另一类对止损要求比较高的是融资融券资金。据悉,昨日部分客户收到了券商融资融券的警戒性提示,要求降低仓位或者增加保证金。券商营业部人士观察分析,尽管没有强制平仓盘,但融资融券的部分自行平仓盘也随着行情暴跌涌出。

  部分阳光私募产品虽然没有杠杆,但却和信托公司约定了止损线。业内人士表示,阳光私募普遍与信托产品约定了止损线,如果跌破85%就强行止损,目前阳光私募的规模也高达2000亿,在前两个交易日的极端行情中,部分私募可能迫于压力进行了止损。

  分析人士表示,杠杆是把双刃剑,既可能放大收益,也会放大风险,投资者在使用杠杆之前,一定要将极端的情况考虑进去才能游刃有余,否则遭遇“黑天鹅”事件而被迫平仓时,浮亏就变成了实亏,损失惨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6/27/content_316298.htm report 1117 ⊙记者屈红燕曾雯璐○编辑叶苗在上一个交易日大跌百点的基础上,周二上证综指盘中再度大跌百点,但尾盘又戏剧性地出现百点大逆转。分析人士认为,暴跌行情带来杠杆资金止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