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布式发电示范启动在即 光伏港股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分布式发电示范启动在即 光伏港股回暖]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人民银行日前表示,已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利好港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恒生指数在期指结算前夕重上20000点心理关口,昨日上涨482.83点,升幅超过2%。

  从板块表现看,由于有市场消息称,内地光伏企业翘首期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 示范区项目有望于下月全面展开,低迷多日的光伏板块昨日趁势反弹。截至收盘,保利协鑫(03800.HK)升3.75%,阳光能源(00757.HK)升2.5%,卡姆丹克(00712.HK)升5%,兴业太阳能(00750.HK)升5.6%,仅汉能太阳能(00566.HK)以平盘报收。

  有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日前已要求各省在7月10日前完成实施方案并上报,能源局将于7月20日明确示范区名单。据悉,获批的示范区将在7月底之前启动项目建设,各地示范区将选择一到两个条件好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或工业园区实施,主要采用“自发自用”模式运营,补贴资金需求低于每千瓦时0.45元。

  另外,阳光能源日前宣布,公司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再新增一笔2.2亿元的14年期长期贷款。同时,公司成为日本夏普(Sharp)全光伏产业链供货商,并成为夏普在中国最大的光伏产品采购伙伴。

  市场分析认为,分布式发电示范区启动是继中欧重启光伏贸易谈判、各地加紧制定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后,又一个提振光伏产业基本面的重大利好。由于近期光伏板块基本面暖风频吹,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高盛认为,商务部与欧盟贸易委员会的谈判将会达成共识,谈判结果有望提高欧洲的市场需求,预计在高付运、高使用率及低成本条件下,保利协鑫在第三季度的毛利有望改善,因此维持给予该股“确信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为3港元。

  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外资大行对于低迷已久的光伏板块早已有所行动,再次上演“人弃我取”的一幕摩根大通于18日,即中投减持保利协鑫的当日,按场内平均价1.85港元及场外平均价1.86港元增持1.53亿股保利协鑫股份,其持股比例由此前的4.24%增至5.23%的必须披露水平。

  作者:吕锦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80653.htm report 1572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人民银行日前表示,已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利好港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恒生指数在期指结算前夕重上20000点心理关口,昨日上涨4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