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受累天威硅业 天威保变岷江水电被追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多晶硅市场不景气,拖累的不光是直接生产商。

  贷款逾期,现在连利息都难还清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威硅业”)开始拖累两大股东天威保变(600550.SH)和岷江水电(600131.SH),后者一再被贷款方催债。

  天威保变被拖下水

  天威保变今天(6月28 日)发布公告称,天威硅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截至目前,天威硅业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津支行(下称“中行新津支行”)的贷款利息已逾期。

  天威硅业在2008年11月与中行新津支行签订了1亿元借款合同,到目前为止,该借款合同下贷款余额 3000万元,其中利息49.07万元;2009年8月7日,再签订1.3亿元借款合同,截至目前该借款合同项下贷款余额3800万元,其中利息58.42万元。截至2013年6月21日,上述两笔借款共计107.49万元的利息现已逾期。

  天威保变收到天威硅业转发的中行新津支行发出的《履行担保责任通知书》,通知书称“担保单位对借款人未归还债务负连带担保责任;为此,希望天威保变积极督促借款人天威硅业及时组织资金偿还已到期债务,或由天威保变代为清偿”。

  此外,天威保变还委托兵装财务公司分别于2012年8月9日、2012 年11月7日、2013年3月26日向天威硅业提供了三笔贷款,目前余额合计1.66亿元。但截至2013年6月21日,天威硅业欠天威保变委托贷款利息339.16万元,欠兵装财务公司委托贷款手续费3.91万元,均已逾期。

  岷江水电遭遇催债

  被天威硅业拖下水的不只是天威保变。

  作为持有天威硅业14%股权的岷江水电也发公告称,天威硅业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与兵装财务公司签订金额为2亿元和3亿元的两笔项目贷款。岷江水电为上述贷款提供总计7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而截至6月27日,两笔项目贷款项下的本金尚余4.38亿元,并陆续在2013年至2015年到期。

  根据《借款合同》,天威硅业应于2013年6月30日前分别归还兵装财务公司上述两笔贷款本金各2500万元,共5000万元。至今,天威硅业还本付息账户上尚未备足本期还本资金。同时,天威硅业还应于2013年6月21日分别归还这两笔贷款2013年第二季度利息253.27万元及427.29万元。而天威硅业目前已形成欠息,兵装财务公司将加收50%复利。

  兵装财务公司要求岷江水电于《关于履行保证责任的函》发出后10日内在保证责任范围内代偿相关的利息(含罚息)和欠息可能导致的其他相关费用。若10内未履行上述义务,兵装集团将采取必要法律手段,确保合同履行。

  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9月,其中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35%,天威保变为51%,岷江水电占比14%。

  早在6月初,岷江水电就已经收到另一个贷款方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关于天威硅业1.45亿元贷款的催款通知书,被要求履行担保责任。而截至2012年12月31日,岷江水电通过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兵装财务公司等为天威硅业担保1.08亿贷款,占公司净资产比例约12.9%。

  不过,因为多晶硅市场太差,天威硅业自2011年11月进行临时检修停产之后便再也没有恢复生产。

  作者:高立萍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6/2815609.html report 2442 多晶硅市场不景气,拖累的不光是直接生产商。贷款逾期,现在连利息都难还清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威硅业”)开始拖累两大股东天威保变(600550.S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