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观察]千红制药狂买信托理财 被讽“理财公司”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6月28日讯 千红制药(002550)在近一年多时间内,手握巨额现金,未见并购或回购等动作,反而频繁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引发投资者不满,被吐槽公司已成为“理财公司”。

  2011年2月上市的千红制药赶上了中小盘新股超募情况最普遍的时候,除去募投项目所需的6.25亿元,超募接近6亿元。在接下来的2年多中,手握巨额现金的千红制药仅仅将5500万和1.19亿超募资金分别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而公司批准用于滚动购买信托及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高达8.5亿元。难怪有投资者近日就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向公司喊话“贵公司真得改药企为投资理财公司了!”

  面对投资者的质疑,千红制药回应称“并购重组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举措,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需要寻找适合的资源,这需要一个过程”。

  但这立即遭到投资者的反唇相讥,“这个过程对比有些具备战略眼光的优秀企业也未免太长了吧,两年多时间一点进展也没看到,但看到的是持续不断的在购买各种"理财产品",自上市后,公司公告最多的也是购买理财产品公告,至今日大约有11份公告。”

  千红制药则辩解称,“在没有合适的投资对象之前,理财是最大化资金收益的措施,符合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并再度强调,“并购重组,需要有恰当的时机和资源”。

  全景网粗略统计了一下,从2012年2月到2013年6月,千红制药发了120多份公告,其中与购买理财产品相关的公告接近20份,而与公司业务进展相关的公告只有8份。

  千红制药最新购买了一项名为《外贸信托·键桥通讯股票质押贷款单一资金信托》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7%。投资者不禁质疑“自己有钱不会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投资别人才7.7%的收益,难道增持后不如这个收益?”对此,公司回复了四个字“您好,谢谢。”

  千红制药2012年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28%。在这其中,其从募集资金账户取得利息收入3081.95万元,理财产品获得收益801.14万元,两项合计几乎占了当年净利润的四分之一。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在产品销售量下降的情况下,闲置资金投资收益有所增加,从而净利润继续有所增长。

  投资者除了对公司“不务正业”颇有微词外,更多的是担心某些理财产品不排除存在“庞氏骗局”,一旦资金链断裂,将形成“多米诺骨牌”。千红制药强调,其投资的一般为全流通股票质押型信托和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设定了风控措施,公司在可行性研究中认为公司到目前为止所做的理财产品风险是可控的,实际也是安全的。

  截至6月28日,千红制药购买理财和信托产品未到期金额共7.24亿元,占2012年其经审计总资产的37.56%。其中信托投资2.4亿元,理财产品4.84亿元。 (全景网/雷震)

  作者:雷震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306/t20130628_207268.htm report 1298 全景网6月28日讯千红制药(002550)在近一年多时间内,手握巨额现金,未见并购或回购等动作,反而频繁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引发投资者不满,被吐槽公司已成为“理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