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 > 2013陆家嘴论坛独家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副行长:建行表内表外资金皆参与财富管理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罗为加

  近日银行间的流动性危机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外界非常担心银行表外业务的风险,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搜狐财经记者就银行表外业务问题向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洪波进行了提问,朱洪波表示,银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综合性的资产管理,现在建行私人银行覆盖的客户有十万多人,这些人对财富的保值增值的需求非常强烈。建行的财富管理不仅是表外资金的事情,表内资金也在参与,未来会是整体的财富规划和管理。

  搜狐财经:我想问一个问题想问朱行长,现在银行参与财富管理的主要途径是否主要靠表外业务?我想问一下,银行是否是有意通过先发展后规范来使表外业务转正从而完成向综合性银行的转型。谢谢!

  朱洪波:我们的财务报告里面有一些数据已经说明不完全是那样的。我们建行到现在当期的高净值客户大概有一万来人,6千多亿资产。实际上我们私人银行覆盖的客户有十万多人,我们银行实际上是为所有需要财富理财的人来理财的。

  我们在高端、高净值客户里面,到五月底,他们需要的贷款是450个亿,是在我们贷款的科目里面的,450个亿并不是光从表外来的。实际上刚刚赖总讲过,将来对于银行提供的产品,是一个整体的财富的管理和财富规划。不是简单的卖一个高收益和高风险的产品,买来以后做一个组合,那肯定不是的。

  我们财富人群的结构也有关系,特别是在占目前高净值客户最大比例的是企业主,创业这部分人群。他们需要的不光是要保值、单一的增值,而且还需要运用他的财富获得银行以后综合性的业务服务。

  我们450亿里面,科目进行细分的时候,感觉到大量都是企业主,企业主有短期的资金流动,他在一个月可能需要短期的资金需要,我也可以通过一般性的信贷业务来满足他。所以说将来的客户的服务是全方位的,整体的。

  下一步特别是银行,包括所有的为高净值人群服务的包括银行包括第三方理财这些机构,应该是一个整体的。整体的财富规划和管理的概念。这也是我们这些服务机构,当然现在能力不足的其中一个方面。

  另外大家都知道,财富管理从本质上是需要一个高收益的,但是从这几年,经济环境的变化,各方面的原因,从样本的,抽样样本来分析,有两个很大的特点。高净值客户,一是服务驱动型很明显,现在对于服务的要求很高,显出我们专业队伍的不足;第二个在风险偏好和投资偏好也好,更多趋向于相对于保守型的,相对于收益固定式的,所以对于高风险的趋利性还不是很强的,而且处于相对弱化的趋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8/n380189669.shtml report 1091 近日银行间的流动性危机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外界非常担心银行表外业务的风险,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搜狐财经记者就银行表外业务问题向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洪波进行了提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