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3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秀丝:中美民众相互非常不信任 影响到决策层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6月28-29日,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国际政治格局变化”分论坛上,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总裁马秀丝表示,中国和美国的民众对互相都抱有非常深刻的不信任感,这也影响到了政策决策阶层,所以我们应该在双边关系中取得一些早期收获,使得我们的民众理解我们应该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对双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美中面临历史性的挑战,过去600年间新兴国家挑战主权国家,绝大多数国家都导致了战争,为了避免这点,所以美中关系面临巨大的责任,要做的与之不同。好消息是两国政府都认识到这一点,他们提出了和平发展,美国也对此表示赞同。

  “阳光之乡”的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见,使得这一关系不仅仅是相互交换口径而已。未来的关系如何发展,首先双方都应该顾及各国的民意,民意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和美国的民众对互相都抱有非常深刻的不信任感,这也影响到了政策决策阶层,所以我们应该在双边关系中取得一些早期收获,使得我们的民众理解我们应该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对双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找到利益的融合点,要更加有建设性和有效的合作,中国应该在提出建议方面做得更好,但是在美国方面,美国现在做的往往在中国看来,他们提出一系列问题要求中国帮助,所以美国应该更善于倾听中方的回应。

  对我而言,我认为双方有很多共同利益重合的地方,包括热点问题、朝核、伊核,在这两个问题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利益,核不扩散问题,美国在亚洲的作用,我们需要了解相互的需求和意图,我们在这一领域长期以来进行研究方面的合作,我们应该把它变成具体的政策。同时我们应该加强两军之间的合作,减少相互之间的误解,建设紧密的合作关系。美俄之间正在消减核弹头、核武器,中国也可以它的作用,我们希望把这双边减少核武库努力有中国加入的三边努力,有很多问题我们可以共同合作,我们需要马上开始着手。

busines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9/n380230867.shtml report 866 搜狐财经讯6月28-29日,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国际政治格局变化”分论坛上,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总裁马秀丝表示,中国和美国的民众对互相都抱有非常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