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3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莱西斯:南非部分政府高层已被犯罪势力渗透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将于2013年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南非安全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安东·杜·普莱西斯在论坛上表示,在非洲大陆,尤其在西非有很多跨国犯罪现象令人不安,跨国犯罪威胁到非洲以及世界的安全和和平。

  他认为,现在这种犯罪行为已经达到非常危险的水平,最近的金融危机已经成了罪犯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们的执法机构也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才能够打击跨国犯罪。跨国犯罪和恐怖分子、恐怖主义以及其它的风险也有关系,但是由于发生了金融危机,我们的执法系统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打击犯罪。

  他表示,现在手机以及因特网技术不断发展,跨国犯罪的影响也会更加严重化。在最近几年我们出现了一种新的威胁,一些犯罪团伙的行为处在合法和非法之间,这个界限非常模糊。南非有一些高级别的政府官员,包括检察部门、警察部门的人都被犯罪团伙所渗透,这些对于政策决策者都构成了极大的挑战,非国家实体也给我们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他们在推动新的暴力的循环,最近在“阿拉伯之春”中也发现了一些暴力的倾向,如果没有有效的统治方式和法制的话就没有办法实现发展。

  跨国犯罪已经不再是国内的执法部门,这些问题对于整个国家、整个地区甚至整个世界都有影响,比如AQcon(音)当时走私一些材料,就给整个世界构成了威胁,所以必须要了解我们所面临的新威胁的性质所在,在这方面智库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仅能够分析威胁,他们也可以制定各级别有效的应对政策。我们在各个领域都有一些利害相关者,他们可以都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些跨国犯罪得不到法律制裁的现象,应该设立更多的特设法庭进行更多的调查,我们应该能够知道在法律政治之间复杂的关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9/n380231244.shtml report 778 搜狐财经讯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将于2013年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南非安全问题研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