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产票房超64亿 光线华谊分半壁江山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产票房爆发式增长,增长率达119%,而进口片票房遭遇滑铁卢,出现负增长态势。

  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数据显示,上半年共上映影片146部,其中国产电影117部,截止2013年6月23日,电影市场总票房达102.65亿,国产片票房累计64.67亿,占63%的市场份额,进口片总票房不足四成。预计上半年结束全部影片总票房将超105亿元。

  纵观近5年上半年国产和进口片票房情况,艺恩咨询分析师黄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13年上半年国产票房增长迅速,“这主要是华谊、光线等重点企业票房表现突出,而进口片因为政策原因数量减少。”

  艺恩对上半年重点影视企业统计显示,中影凭借自身平台优势,参与制作和发行影片41部,其中不乏票房过5亿的影片。光线和华谊2013年上半年制作和发行影片总票房紧跟其后,其中,光线凭借《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影片,创造了近19亿元的票房收入,占据29%的市场份额;华谊兄弟则在上半年凭借《西游降魔篇》和《忠烈杨家将》等4部影片位居第三,占据约27%的市场份额,光线和华谊这两大民营企业共计瓜分国产片票房1/2的份额。

  此外,博纳影业上半年在民营企业中依靠发行影片数量较多,拿下6.4亿票房,分得10.4%的市场份额。星美、小马奔腾等民营影视企业市场份额都不足10%,排名前十的制发公司总计为国产票房贡献53.5亿,分得86.8%的市场份额,占据国产片票房大笔江山。

  黄婷表示,华谊光线表现票房表现突出,是由于其对今年的电影的投拍、制作、发行相对于往年,更有规划性和步骤性,能更好的结合市场规律对于类型、题材、导演与演员组合进行规划,满足观众更好的观影感受。

  从近5年票房数据来看,华谊兄弟历年制作发行影片的票房总和占据国产电影总票房的比例在8%-30%之间浮动,黄婷认为,2012年以前,可以看出,所谓华谊兄弟制发“大小年”的规律十分明显,之后,华谊兄弟强力坚持“去大小年规律”,在2013年初见成效,影片无论从数量还是票房都达到了稳定增长、规模持续扩张,2013上半年华谊总票房近17亿。

  光线票房市场份额在2009-2011年表现平稳,2012年占比国产电影总票房数值有大幅提升,增长约11个百分点,《泰囧》是引爆这一变化的主要贡献者,其票房占到光线2012年票房收入的62%。截止6月26日,光线传媒2013年上半年实现约19亿的票房进账。

  作者:刘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24310.html report 1168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产票房爆发式增长,增长率达119%,而进口片票房遭遇滑铁卢,出现负增长态势。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数据显示,上半年共上映影片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