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卡夫食品中国更名“亿滋”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去年美国卡夫食品有限公司(Kraft Foods,下称“卡夫食品”,KFT.NYSE)将国际业务分拆为“亿滋国际”后,卡夫食品中国昨日正式宣布更名“亿滋中国”。

  卡夫食品中国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已完成名称变更的相关法律手续,7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亿滋中国(Mondelz China)。更名后,其业务及品牌组合将维持不变,包括饼干、糖果和口香糖、咖啡及固体饮料等品类。

  去年10月,卡夫食品正式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面向北美的杂货业务沿用卡夫食品的名字,而面向全球市场的零食业务则被称为“亿滋国际”(Mondelz International,MDLZ.NASDAQ),下辖品牌包括吉百利、Milka巧克力、雅可布咖啡、LU饼干、纳贝斯克与奥利奥饼干、果珍固体饮料和Trident口香糖等。

  亿滋中国总裁肖恩·沃伦(Shawn Warren)日前对媒体解释称,新公司的中、英文名字都更贴近其消费者和员工,也表明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亿万好滋味"的决心”。

  2012年,新兴市场对亿滋国际全球收益的贡献接近40%。而对于中国市场,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琳·罗森菲尔德(Irene Rosenfeld)则称:“2012年,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已达10亿美元,是公司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此次更名就体现出卡夫食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垂涎。”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昨日向本报记者分析称,由于快速消费品的消费者有较强的品牌认知度,未来如何在新老名称交换时留住消费者将是卡夫食品的重点工作,而新名字也将带来宣传、营销费用的上升。

  他认为,卡夫食品以更换新名称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其需要承担新名称不被认同及竞争者双重压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居民消费不振更是加剧了其换名的风险。

  去年正式分拆国际业务后的次月(11月),卡夫食品公布的分拆后的首份财报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净盈利增长13%,超过市场预期。然而,2012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盈利8900万美元,利润重挫了72%。

  作者:蔡胤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25327.html report 1031 继去年美国卡夫食品有限公司(KraftFoods,下称“卡夫食品”,KFT.NYSE)将国际业务分拆为“亿滋国际”后,卡夫食品中国昨日正式宣布更名“亿滋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