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交通运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杭、杭甬高铁被誉“最养眼”线路 站站皆景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宁杭、杭甬高铁被誉“最养眼”线路 站站皆景]
据《I时代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整,随着南京南至宁波东的G7635次、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58次、杭州东至宁波东的G7503次等列车同时首发,标志着南京至杭州、杭州至宁波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历经百余年等待后,上海、南京、杭州三座长三角核心城市间终于构建起一个完整的“高铁三角”。

  体验

  100分钟到宁波比动车减少近半时间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虹桥火车站登上G7505次高铁,前往宁波东站。短短几分钟,车速就提升到每 时290—小300公里。作为沪甬高铁首发直达列车,新型CRH2C动车组吸引许 多旅客尝鲜。

  记者 游走于各个车厢发现,旅客中商务出行者居多,在座位上用笔记本、iPad办公的人不在少数。“早就听说要开了,正好今天要去宁波,毫不犹豫买了首发一等座车票。”在外企工作的张振华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他每周都要往来沪甬间,之前乘坐动车耗时长,所以只能提前一天坐车到宁波,现在可以当天往返了。

  列车长朱丽萍告诉记者,此趟去宁波的高铁列车为8节编组,定员610人,虹桥站上车609人,上座率达到99%以上,可谓座无虚席。列车全程仅在杭州东站停靠几分钟,最终于昨天上午10时40分抵达宁波东站,用时仅100分钟。而之前上海到宁波的动车在3个小时左右。

  休闲

  清晨东钱湖骑车晚上夫子庙赏景

  清晨还在宁波东钱湖骑车慢行,午后就已在杭州西湖边啜饮一口龙井,晚上则在南京夫子庙品美食赏夜景……昨日,宁杭、杭甬高铁这条被誉为“最养眼的线路”的高铁线路正式通车,让这样的长三角休闲度假节奏成为现实。

  高铁从宁波东站开出,从余姚站开始,一路上烟雨江南的味道便愈发浓烈;高铁驶上上虞境内的曹娥江特大桥,

  或能匆匆瞥见两边农田

  里劳作的农妇;经过绍兴、杭州,进入湖州境内,金鸡山、西茅山、东岩山把满是茶田的小山串成一座座翠绿的“金字塔”;而在江苏段三分之一处的宜兴,高铁索性从5A级景区龙背山森林公园和善卷洞景区贯穿而过……短短两小时,沿途美景还没看够,南京城便已在脚下。

  如果说上车看景只是走马观花,那么下车品景更能够从细节上领略江南的美。从宁波天一阁一路北上,到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可谓站站有景,处处可看。

  呼声

  乘客建议增沪甬直达车“最好能够多一些直达车,尤其是高峰时间。”昨天虹桥站不少旅客都提出了此类建议。旅客孙先生表示,上海、宁波来往客很密切,查询发现,直达车只有早上9点和下午3点两趟,这对于商务客可能不够灵活。

  对此,铁路上海站副站长冯亮表示,今后将根据客流进一步优化列车时刻表。目前上海到宁波高铁日开行19对,每天7点至晚上8点,整点开行。

  另外,随着宁杭高铁开通,原先北京至杭州的高铁列车不再绕行沪杭高铁线路,而是经南京南到杭州。这意味着晚上9点以后从上海到杭州将不再有高铁可以乘坐。

  应对

  长途客运启用Wi-Fi新车或降价抢客源

  记者获悉,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经过提前准备,昨天率先启用7辆新型38座商务型空调大巴,并全程配备无线Wi-Fi上网,希望通过票价低、舒适、停靠方便吸引旅客。

  长途南站相关负责人石薇薇表示,目前长途南站宁波方向日发车48班次,高峰期每15分钟就有一趟车。近期还在考虑宁波方向车票下调事宜,可能宁波方向先降至100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702/u1a7492742.html report 1855 据《I时代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整,随着南京南至宁波东的G7635次、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58次、杭州东至宁波东的G7503次等列车同时首发,标志着南京至杭州、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