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马仕股权战:法监管机构向路易威登开罚单

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巴黎7月1日专电

  (记者李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管理局独立制裁委员会6月25日作出裁决,向法国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集团开出一张800万欧元(约合1045万美元)的罚单,认定该集团在增持法国另一家奢侈品制造商爱马仕集团股份时没有充分履行告知义务。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调查显示,2008年上半年,路易威登通过两家子公司与三家法国银行签署股票掉期协议,由三家银行出面购买爱马仕可换股衍生工具。2010年10月,路易威登与这三家银行提前将衍生工具转换成普通股,而没有转换成最初约定的现金。当月月底,路易威登公开宣布增持爱马仕股份至17.1%。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制裁委员会认为,按照当时的法国金融市场交易规定,可换股衍生工具兑现成现金,即使涉及股份超过应通知被持股企业和金融市场监管机构的标准,也不必公开披露信息。但是,路易威登与其中两家银行就衍生工具转换成普通股达成协议时应披露相关信息。另外,路易威登在公布2008和2009财年财报时没有完全履行告知义务。该委员会认定,路易威登“隐瞒了增持爱马仕股权的所有步骤”,并“绕过了所有旨在保证金融市场运转良好的透明度规则”。

  这一裁决公布后,爱马仕表示,它与该集团的立场相符。但路易威登发表声明说,上述裁决“完全没有根据”,将上诉至巴黎上诉法院,希望“澄清事实”。

  这是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制裁委员会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巴黎政治学院教授塞尔日·卡雷拉说,路易威登集团2012年销售额达281亿欧元(367亿美元),净利润34.3亿欧元(44.8亿美元),800万欧元的罚金对该集团的财政状况毫无影响。但这一裁决仍然会对路易威登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2010年10月,路易威登突然宣布增持爱马仕股份,由此点燃了两大奢侈品巨头之间围绕股权爆发的“战争”。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介入调查。随后,爱马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反制路易威登可能进行的进一步收购行动,并希望通过司法程序争取判决路易威登所采取的金融交易无效。但路易威登试图推翻这些调查和裁决。截至目前,这一股权纠纷涉及的司法调查尚未结束。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dfdaily.com/html/113/2013/7/2/1024678.shtml report 1045 新华社巴黎7月1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管理局独立制裁委员会6月25日作出裁决,向法国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集团开出一张8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