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国产票房超63亿 光线华谊抢三成市场份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半年国产票房超63亿 光线华谊瓜分三成市场份额]

  日前,记者通过艺恩数据了解到,2013上半年共上映影片146部,其中国产电影117部,截止2013年6月23日,电影市场总票房达102.65亿,国产片票房累计64.67亿,占63%的市场份额,进口片总票房不足四成,预计上半年结束总票房将超105亿元。纵观近5年上半年国产和进口片票房,

2013年是中国国产电影的爆发年,增长率突破100%,达119%,进口片票房在今年上半年遭遇滑铁卢,出现票房负增长态势。

  一项针对上半年重点影视企业制作、发行影片数量和票房的统计发现,中影凭借自身平台优势,参与制作和发行影片41部,其中不乏票房过5亿的影片;光线和华谊2013年上半年制作和发行影片总票房紧跟其后,其中,光线凭借《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影片,创造了近19亿元的票房收入,占据29%的市场份额;华谊兄弟则在上半年凭借《西游降魔篇》和《忠烈杨家将》等4部影片位居第三,占据约27%的市场份额。

  光线和华谊这两大民营企业共计瓜分国产片票房1/2的份额。另外,博纳影业上半年在民营企业中依靠发行影片数量较多,拿下6.4亿票房,分得10.4%的市场份额。星美、小马奔腾等民营影视企业市场份额都不足10%,排名前十的制发公司总计为国产票房贡献53.5亿,分得86.8%的市场份额,占据国产片票房大笔江山。

  随着各大影视公司纷纷亮出下半年制作和发行计划,华谊下半年将有5部影片上映,预计5部影片将为华谊带来约15亿的票房收入。光线下半年主打系列电影,《人在囧途》、《四大名捕》、《赛尔号》以及《蜀山》系列预计为光线带来约11亿的票房收入。随着上半年国产影片逆袭成功,下半年凭借暑期档、国庆档和贺岁档三大成熟的强势档期,中国电影还将实现125亿票房收入,全年达到230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7-02/4992139.shtml report 1456 日前,记者通过艺恩数据了解到,2013上半年共上映影片146部,其中国产电影117部,截止2013年6月23日,电影市场总票房达102.65亿,国产片票房累计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